武汉拼团购房201群(21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房企或将资金链断裂,“抵债房”被大量挂出

发布时间: 2018-05-09 13:54:4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房企今年的日子不好过,挺不过去或许将会倒闭,这也和近期房企转让股权有联系,遗忘房企日子滋润时,那个有转让的?如今转让的有几十家已经在北京和上海交易所挂出。

最近很多人去楼盘看房子,或者去中介看房子,一般会碰到他们推荐的抵债房。一般的抵债房会比市场价低不少,吸引力是足够,但是有一定风险。可面对高房价,很多人会选择小产权房,抵债房等。

先看看什么是抵债房?所谓抵债房,是指债务人无法以货币偿还债务时,将自己所有的房屋作价支付给债权人,由债权人上市出售的房屋。目前手头拥有抵债房源的包括建筑商、广告商、代理商,一般由他们对外发布售房广告。

那么买这样的房子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一定要确认,房源是否有销售资格,同时搞清楚“抵债房”的归属权,持有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书的房屋才能放心购买。

第二,一般的抵债房会比市场价低不少,所以约定的价格要写进合同。所卖价格是由施工方定的,但合同却是与开发商签,虽然麻烦,但千万不能搞错。至于施工方与开发商之间如何结算,则应由他们之间签订协议予以明确,与购房者无关。”

第三,抵债房有一定的风险,所以务必谨慎,必要的时求助下专业的房产律师。避免他们一房几卖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