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5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央行降准放水4000亿!是否利好房地产?刚需买房会变容易吗?

发布时间: 2018-04-20 09:58:3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中国人民银行17日晚发布公告,4月2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中国人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一是可以增加长期资金供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二是释放4000亿元增量资金,增加了小微企业贷款的低成本资金来源。

一、降准利好房地产 或导致房价上涨

从以往数年数轮的房地产周期性波动,业内得出这么一个结论:货币政策的转向,是房地产价格波动的“触发器”和“扩大器”。也就是说,当货币政策走向宽松时,会触发房地产价格上涨,且扩大房地产价格超过其应有的涨幅。因此,此次降准后,不乏有利好房地产市场,甚至直指房价上涨的言论。

的确,一方面,多数人买房都会借助银行贷款,降准会直接促使商业银行用来放贷的资金增加,这会让房地产的销售状况有所好转。另一方面,降准或能缓解眼下商业银行资金紧张导致的居民贷款利率上浮及贷款审批时间延长的问题,贷款问题的缓解也将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从而促进购房需求增加。上述两方面影响,可能都会导致房价再次上涨。

二、房住不炒是红线 房价不可能大涨

国家已经多次明确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属性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此次降准可能会缓解房地产资金面不足的风险,促使银行此前相对苛刻的贷款政策有所改观,这是有较为积极的作用。

但是,当下的楼市,官方既无意让成交量快速入冬,又不会放松对一二线城市房价的管制。因此,业内判断,一次降准不可能导致房价暴涨,持续不断地降准,特别是降息才是货币大规模宽松、市场流动性增强、楼市走热的信号。尤其是“房住不炒”被不断强调宣扬的情况下,大短期更难以存在这种可能。

一次降准不足以预测房价走势

购房者积极入市才是明确做法

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江瀚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各家商业银行都在不遗余力地上调房地产信贷的利率水平,全面房贷涨价几乎已经成为定局,在这样的大趋势下降准并不会改变这个趋势,所以房地产市场短期来看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所以没有必要从降准中解读出是不是房价又要上涨了?是不是中国的房地产政策出现拐点了?这样的信号,这些信号是没有价值的。

降准以后随着银行后续资金的宽裕,房贷有希望逐渐放宽。因此对于购房者来说,在楼市中逡巡不前极有可能会错过最佳购房时机,积极入市,该出手时就出手才是明确做法。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