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31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3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坦言日子并不好过,专家:未来两三年内,必有房企倒下

发布时间: 2018-04-17 10:46:14

来源: 纵观楼市

分类: 行业动态


在银行利息式微、股市风险较大、黄金行情不稳等因素催动下,房子成了百姓最为保值增值的投资产品。然而,未来还是一样吗?进入2018年以来,调控措施力度还在继续加强!使得不少开发商拿地热情、一手和二手住宅市场都出现明显的降温。

一线城市房价全面停涨,其中北京、上海继续下跌,环京板块累计跌幅较大。二线城市中除了成都、南京等少数城市外房价均相对稳定。热点三四线城市如佛山、东莞、合肥、无锡等也趋于停涨。

不过,大部分人并不认可房价会跌,看涨的人实在太多了。就目前的跌幅而言,也就北京跌了15%以上,其他的基本微跌!其实,不在于跌多少而在于持续多长时间,就算只跌百分之十持续个五年,对于投机炒房的来说,很多人也血本无归了!

“对于楼市,真正的寒冬在2018年”,此前,克而瑞广州首席分析师肖文晓在一次开发商交流会上曾指出,三、四线城市的高峰期2018年或将终止。某开发商透露,现在银行按揭贷款速度越来越慢,我们的回款速度也越来越慢,感觉日子不好过。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指出,2017年百强企业在追逐规模扩张的同时进一步拉升了负债水平,负债压力加大,去年普遍加大杠杆率驱动规模增长,全年资产负债率均值为78.9%,较2016年提高2.2个百分点,短期偿债压力明显加大。从数据来说,开发商也并非大家所想象那样:房子不愁卖!

易居副院长杨红旭认为,过去二三年,这轮史上罕见的房地产大行情,让部分开发商(含大中房企)纸醉金迷、意乱神迷,过于激进抢高价地,过于激进放大负债率,未来两三年,必有房企倒下,其中包括个别大中房企……世事市皆阴阳轮回,不懂房地产短周期,注定悲摧,逃过这次,逃不过下次,逃过N次,总有一次,坑太深,爬不出来!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