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73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武汉市高新企业总数居同类城市前列

发布时间: 2018-04-16 06:21:49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长江日报”,由楼盘网于2018-04-16 06:21:49整理提供】

我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2000家,在15个副省级城市中位于前列。4月13日,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和武汉研究院联合发布64万字的《武汉企业蓝皮书(2017)》。

数据显示,武汉市民营企业数量近年以两位数增长,到2017年年底已超过34万户。民企贡献了近一半的企业税收,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超过两成,增长势头明显。蓝皮书撰写人之一、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甘德安教授认为,高新技术企业的成长和产业结构的升级,推动了新民营经济发展。

报告认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促使新创业主体、新产业形态和新商业模式正在大量涌现,武汉新型民营创业企业实力快速增长。据测算,武汉独角兽企业“卷皮网”3年累计增长率超过50倍。“从民营企业实力、综合竞争力和产业结构来看,武汉民营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与广州、杭州等沿海经济发达地区副省级城市相比仍有较大差距”。

调研显示,武汉市民营创新企业100强主要分布在智能制造、电子与信息、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制药这四大领域,高新技术行业成为主力军。

据了解,这是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首次与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共同合作编撰出版企业蓝皮书,采用多视角方法分析研究武汉企业。与去年相比,在分类中作了较大调整,将中小企业、家族企业合并为民营企业,同时增加了外资企业,《武汉企业100强》《武汉民营创新企业100强》的分析报告和榜单、武汉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分析报告都首次进入了企业蓝皮书。

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企业家协会负责人表示,蓝皮书系统展示了武汉企业的观察和思考,对社会各界了解武汉企业具有现实意义。江汉大学武汉研究院院长杨卫东表示,企业是城市经济的主体,通过研究企业才能更好地把握城市经济命脉,蓝皮书将进一步为政府和社会各界提供决策样本。

(长江日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