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29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市民明年6月就能去逛空中绿道

发布时间: 2018-03-29 17:37:43

来源: 武汉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武汉晚报”,由楼盘网于2018-03-29 17:37:43整理提供】

总重1500吨的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至73.6米高空记者周迪摄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白雪剑 李经纬)28日早上6点,位于武汉光谷新城的中建·光谷之星项目施工现场,随着一道总重1500多吨、高9.9米、宽18米、长76.5米的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至73.6米高空,精准到位,武汉的建设者又创下一项新纪录:中国高层建筑钢结构连廊整体提升跨度之最。

28日上午,在高新大道与光谷六路交会处的工程现场,记者看到横亘于两栋建筑之间的“庞然大物”,钢连廊已提升至与建筑顶部平齐,处于两栋塔楼的18层至20层之间。

项目团队采用国内领先的“超大液压同步整体提升技术”,先在地面作业平台上像搭积木一样把600个钢构件焊接在一起,再整体提升。

如何将“庞然大物”提至73米高空?项目经理郑国军介绍,在两栋建筑顶部共设有4个吊点、10台液压提升器,吊点牵住168根钢绞线牢牢拉住钢连廊,由电脑控制同步发力,将“庞然大物”缓缓从地面拉拽提升。“相当于400台顶配奥迪A6L的牵引力,带动这个1500吨的‘大块头’以每3米的速度缓缓爬升,从26日上午9点开始,走走停停,直到28日早上到位。”

今年8月,中建·光谷之星一字排开的7栋酒店、商业、办公塔楼间,将有双向18道钢结构连廊(其中3道已提升到位),在73.6米的高空连通成一条长达1.3公里的“回”字形景观绿道。届时,不仅有绿色生态植被,形成空中绿道,还将串联空中停机坪,成为一条国内绝无仅有的城市新景观。预计明年6月,市民能体验这条空中绿道。

中建·光谷之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高端甲级写字楼、花园式办公、五星级酒店、复合式商业、中国建筑科技博物馆、市民运动中心、生态住宅于一体的新一代城市综合体。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