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32群(1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湖北一男子花45万买房 住进去没几天就傻眼

发布时间: 2018-03-26 19:59:09

来源: 荆楚网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荆楚网”,由楼盘网于2018-03-26 19:59:09整理提供】

买房装修入住本是大喜事,但如果你美滋滋住着新房时,突然有人告诉你:你住的是我家的房子,你会有何感受?

这个大乌龙还真被熊先生遇上了。花45万在黄石团城山买了套三居室,美滋滋地装了修、住进去了,突然被人告知:这是我的房,没有卖!

熊先生和爱人徐女士是还地桥人,在黄石做装修,一直在外面租房子住。去年年底,他们计划在团城山买套二手房,便开始到一些中介看房,并留下电话请中介推荐合适的三居室。

“这边有套三房,你们过来看看吧!”1月25日,熊先生的爱人徐女士接到兴泰中介团城山店业务员小黄的电话。

当天下着大雨,徐女士带着女儿一起,跟着业务员小黄来到石榴园小区,看了5栋2单元501这套三居室,当时就觉得很满意。熊先生也觉得不错。

沟通后,业主柯先生同意以45万元净得出售这套房屋。

1月28日,熊先生、中介、业主柯先生一起,在兴泰中介团城山店签了二手房买卖合同,当场支付了3万元定金给业主柯先生,并约定过户时再付17万元。

之后,他和业主柯先生一起到不动产中心办理了房屋过户手续,并给了柯先生17万元房款。

随后,熊先生拿着新不动产证,到银行申请了25万元的住房按揭贷款,不久25万元贷款就批了下来。

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熊先生就想早点住进去,

“现在合同也签了,能不能把钥匙先给我们,把房子简单装修下,准备过年搬进去。”熊先生的想法得到了中介和业主的应允。

由于自己是做装修的,拿到5栋2单元501室的钥匙后,熊先生便花了一万多元把房子全部重新装了一番。

熊先生新买了沙发等家具,农历小年,一家人高高兴兴地搬进了新房子,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一家人特别开心。

事情发展到这里都十分顺利。没想到,幸福来得太突然,以至于还没好好享受麻烦就来了。

元宵节前一天,余女士突然找上门来,说这套房子是她的,而且她没打算卖,只是挂在中介出租。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通过当时推荐看房的业务员小黄,

前因后果被还原↓↓↓

1月23日,老客户陈女士打他电话说,她朋友万女士(注:柯先生的爱人)在石榴园小区有一套5楼的房子要卖。他和万女士联系,万女士说房子挂在桂丰地产中介处卖,让他去那里拿钥匙看房。

小黄到桂丰中介拿到钥匙后,发现5栋1单元502的门打不开,看到钥匙上的标签是5栋2单元501,他立即和万女士联系,万女士说她不清楚,让他去问问桂丰中介是不是拿错了钥匙。

小黄来到桂丰中介,中介说钥匙没问题,是不是房东搞错了地址。小黄和万女士联系,对方称记不清楚了,但肯定是5楼的,让他试试哪套房能打开。“最后我跑了3个单元5楼都打不开。”

小黄又来到桂丰中介,中介业务员说可能是锁旧了。“我又去把所有的5楼都开了一遍,终于打开了5栋2单元501。”小黄说:“我跟万房东说打开的是2单元501,万房东说应该不是2单元的,我说5栋有3个单元,房子是2单元那把钥匙打开的,万房东就没说话了。”

接着,熊先生和爱人徐女士就把这套房给买下了。

除了钥匙对不上,其实房内的家具清单也对不上。

小黄在给熊先生的“笔录”中写道:年底的时候,熊先生要装修了,让他叫万女士回来清理家具。万女士说一个实木沙发、一个冰箱还有一个烤火器需要搬走。“熊先生说房内没有实木沙发,也没有冰箱,烤火器有个破旧的,只有一个大沙发和两个小沙发。”

这些乌龙细节都没有引起三方的注意。

为何签约时没有发现?

原来业主柯先生拿出的房产证上只显示“下陆区石榴园8-37号”,没有具体的门牌号码,他也就没有在意。

而且评估公司派人到5栋2单元501室进行了测量和评估,两套房子的面积相隔约15平方米,但评估公司没有发现。

“他们这是非法入住,我可以直接换把锁,让他们搬出我家。”余女士说,她看到熊先生夫妇带着一个一岁的小孩,又是中介搞错了,所以决定缓一缓,给他们时间和中介处理好纠纷。

到底该怎么解决?

三方目前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律师说法

湖北鸣伸律师事务所律师叶桢表示,本案应当属于多因一果,既有中介的错误,也有购买者的不慎重。

其实,无论是中介带购房者看房屋,还是出卖人与购房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都应当尽到应尽的注意义务,认真审查所交易房屋的信息,如房屋所有权人、房屋位置、面积、朝向、结构等,并进行实地勘查了解,然后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办理房屋交接手续(买卖双方最好到屋内当面核实并完成家具电器等交接)。

其实,湖北熊先生的这件事还真不是个例!

2015年,厦门方女士花了13万元装修,

房子竟然是别人的!

原因是物业交错了钥匙!

湖北一男子花45万买房 住进去没几天就傻眼

“装修了半个多月,物业才告诉我们弄错了!”方女士生气地说,她的房子其实是海沧佳隆花园小区3号楼1梯的1501和1601,交房时间是在2014年12月,“当时物业说把钥匙放在他们那里,到时候装修比较方便”。

方女士回忆,2015年7月,她打算装修房子,和物业签了服务协议,然后带着装修工人找物业拿钥匙,物业人员找出钥匙后,带着他们上楼。没想到过了半个多月,方女士接到物业通知说,房子弄错了。

记者前往现场调查此事,物业负责人刘主任表示,他们在交房的时候没有弄错,是后来交装修钥匙的时候才出错。他们愿意承担责任,但是不认同13万多元的费用,希望能够通过第三方进行装修费用评估。

这种乌龙的事情不管发生在谁身上,

都挺闹心的,

所以荆楚君提醒大家,

无论是交房、验房还是装修,

都要仔细确认无误。

收房过程中必须要掌握一个原则:

“先验后收”!

您一定要先验收房屋(包括验收交房必须的文件),

确认无误后再签署收房文件。

房屋交付以前,业主有权先验收房屋哦!

交房验房六大注意事项

1

防水防漏

看看房子的有水区域,如厨房、卫生间的防水情况。

(1)防漏问题

检查房屋的墙面地面渗水情况,查看厨房、卫生间(顶面、外墙),阳台的顶部和管道接口是否渗漏。留意厕所顶棚有无油漆脱落或长霉菌。

(2)排水情况

检查卫生间马桶浴缸、厨房、阳台、洗手池等下水情况,合格的地面不应有积水存在。

(3)防水问题

在厕、卫放水,24以后查看楼下厕卫的天花板有无渗水。

荆楚君提示:防漏、排水、防水问题处理不好后期会很麻烦,所以一定要不怕麻烦反复测试。

2

房屋面积

(1)房屋面积与合同签订面积

在交房验房时需要对房子的面积进行核实,尽管房地产部门已经进行实际测量,但是有条件的话最好请其他部门进行二次核查。

(2)户内和公摊面积需要一起核查

因为很多开发商会在公摊面积上钻空子,为了纠纷发生,在交房验房时,要进行户内面积计算和公摊面积计算。

荆楚君提示:售房合同,一般如与实际测量面积误差在3%之内,不予考虑,误差超过3%的,以双方签订合同的赔偿约定为准。建议约定房屋面积与实际测量面积误差为2%,最好不超过5%.。

3

墙面地面空鼓问题

房子在修建时可能会出现墙面和地面的空鼓。

检验方法:右手会小锤子轻敲,听到空空的声音就是空鼓。这会造成装修中很容易打穿楼板,妨碍邻里关系。

荆楚君提示:墙面的裂缝不是结构裂缝,危险性不大。但房屋的结构问题常出现在阳台,阳台的连接处有裂缝,很有可能是阳台断裂的先兆,一定要立即通知相关单位。

4

电气

拉断电闸看分路,拉断电闸后看户内是否完全断电,分别检查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各分支线路。最好用万用表测量各个强弱电是否畅通。

荆楚君提示:记得打开电话、电视的线路接口,用力拉一拉,看一下插座的牢固程度,看是否虚设。

5

门窗是否灵活以及隔音效果

试试门窗开启是否灵活,目测门与门框、窗与窗框的各边之间是否平行,关上门窗听听隔音效果,同时也了解了它们的密封程度。

6

房屋层高

房屋的层高可以自己带卷尺进行测量,看看房屋的实际高度是否与合同上的一致,并走好记录。同时把一些验收房子的数据和问题写在物业公司提供的纸张上。

这些注意事项,你都记清楚了吗?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