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61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9人申请入群

碧桂园为何能成为行业老大?

发布时间: 2018-03-26 14:48:21

来源: 水皮杂谈

分类: 行业动态


又到了年报季,各大企业陆续披露2017年业绩,真是有人欢喜有人忧。房地产领域,最大的惊喜莫过于碧桂园的脱颖而出,它以5508亿的销售额荣升榜首,成为第一个业绩突破5000亿的房企,紧随其后的是万科和恒大。

碧桂园脱颖而出的业绩!

碧桂园让大家惊喜的并不只是它的规模,跃居行业第一的它仍然保持着十强房企中的最低均价。2017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整体13.37万亿,碧桂园却在其中就占了4.12%,而且在房地产普遍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下,碧桂园股东应占利润却高达260.6亿元,核心净利润达246.9亿元,两者同比均翻番,并且其净经营现金流连续第二年为正,可以说是实现了高质稳健发展。

碧桂园为什么可以做到这么好呢?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业绩发布会上说,是因为请到了总裁莫斌。

当然,这只是碧桂园老板的一种说法,水皮认为原因不是单方面的。

碧桂园为何能成为行业老大?

首先,碧桂园做到了全面覆盖一二三四五线城市,深掘城镇化红利。数据显示,到2017年底,碧桂园共有1456个项目,分布于220个城市, 768个区/县,用杨国强的话说,就是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碧桂园。这样的高覆盖率也让碧桂园在面对国家分级调控时,具备了更强的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在绝大多数房企都不看好三四线的时候,碧桂园却要深耕三四线,用事实说话。在碧桂园2017年的销售额里三四线的项目解就贡献了58%的份额,这让人们看到,三四线不缺房子,但缺好房子,不论什么时候不管在哪儿,好房子都是刚需。

而且碧桂园的土地储备在2017年底就达到了2.8亿平方米,这个数字足以让我们期待碧桂园广阔的前景。

其次,水皮认为碧桂园之所以成功,也是因为它是行业内第一个把一个行业变成一条产业链的企业,从拿地、规划设计、建筑施工、装修到销售和物业管理,乃至教育、交通、超市、酒店等配套,打造了一个全产业链生态圈。这不仅使碧桂园在赚取每一环利润的同时紧控成本,还能在拿地后实现快速开发、快速销售和快速回款。

数据显示,2017年碧桂园实现销售楼款现金回款5003.3亿,净经营性现金流240.8亿,创下历史新高,这都有赖于销售的快速增长和较高的回款比率。

第三,碧桂园也是行业少见的把高周转做到极致的公司,当然这种高周转离不开科技创新。

碧桂园首创了一个在地产业称之为“神速盖房”的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 不但使建筑质量大幅提升,还将建筑工期缩短到8-10个月,实现业主年头买房年尾入住。所以随着这个体系的更广泛推广,未来的碧桂园更是不容小觑。

最后,水皮觉得伟大的事业都是人干出来的。

你去看看碧桂园近年来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努力,就不觉得碧桂园今日的业绩在意料之外。它在2013年启动“未来领袖计划”,就专门招收海内外名校博士。数据显示,目前已招收1038名来自哈佛、牛津、剑桥、麻省理工、清华、北大等高校的博士,也是房地产业内拥有博士最多的企业。

些经过市场洗礼的博士逐渐走上碧桂园的中高层管理岗,你说它碧桂园能不牛?

最后水皮想说,这个老大其实不好做,我想杨老板也这么认为,所以你看他在业绩会上提出不设定2018年的销售目标,但是也像他说的,没有设定销售目标不等于没有目标。对于碧桂园的2018,从投资者角度来看,依然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