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69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首家银行淘宝卖不良资产:房价从每平米11万升至18万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44:39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一轮经济周期下来,银行体系内堆积的不良贷款清收工作正在大力进行,如何将抵押品卖个好价钱关系到不良率的变化。

“我们第一家在淘宝上进行资产处置,资产价格提升很快,因为淘宝上买家很多。我们有一个房地产,原来11万/平米卖不出去,后来通过淘宝卖到18万/平米。” 3月15日,平安银行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姚贵平透露。

平安银行2017年报显示,年末不良贷款余额为289.97亿元,环比减少2.01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70%,环比下降0.04个百分点。

而在2016年,平安银行的不良率上升至1.74%,环比上升了0.29个百分点,市场都担心资产质量会不会进一步恶化。

2017年,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带领新管理班子进行大力创新与改革,市场关注点则是不良率能否降下来,现在终于有了答案。

华泰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沈娟研究了该行不良资产变化,得出的结论是“资产质量改善”,2017年不良率1.70%,低于整个商业银行同期不良贷款率 1.74%; 2017 年末关注类贷款占比 3.70%,第四季度环比下降 19基点;2017年末逾期 90 天以上贷款/不良贷款为 143%,较二季度末下降 11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资产质量好转,不良资产清收处置、核销起到了重要作用。2017年平安银行收回不良资产总额95.28亿元、同比增长81.62%。

2018年,平安银行还会加大清收处置力度,姚贵平预计收回不良资产还会大幅度增长。其称,一是通过运用人工智能提升清收经营能力,下半年有实质性的动作,现在进展很顺利;二是建立特殊资产生态园,去年逐步积累、归纳、总结,最近圈子建起来了,在生态圈里面搭建了100多个能够买资产的平台。

一面加大清收力度,一面提高风险管控能力,防控现有的资产质量出现问题。

据了解,平安银行将人工智能用于贷款风险预警上,平安银行行长助理郭世邦介绍,2017年在集团的支持下建立了智能风险预警平台,能够对整个资产全方位、无死角进行预警,做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这个平台的智能性主要体现在,一是大数据,平安集团大数据力量很强大,囊括了所有信息,包括工商、税务等信息;二是快速抓取,可以5-10内获得信息;三是智能筛选,AI自动学习,自动筛选信息及发起预警,快速推送给客户经理、风险经理,以判断信息对资产的真实性影响。

2018年,平安银行如何在贷款方面严防风险、减少风险呢?

郭世邦认为在三方面做好工作,一是继续控制好增量资产质量,信贷资源上继续向零售倾斜;公司业务继续完善标准,重点支持违约率较低、发展成长前景好的行业,比如医疗健康、清洁能源等,从源头上保证资产质量;优化完善智能风险预警平台,风险早发现、早处置。二是落实贷前、贷后管理规定动作,克服重贷轻管,贷前、贷后设立规定动作并要完成好;持续优化存量贷款结构,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高风险要退出。三是加快不良资产处置,比如机制上进行创新,实行“一行两制”,对重点分行差异化考核,对几家资产质量比较差的分行,考核重点是资产质量;设立正向激励、反向考核机制,提高问题资产化解激励机制;强化专业化清收团队建设。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