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01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房价好不容易被按住了,为什么买房者却无动于衷了?

发布时间: 2018-02-27 11:10:02

来源: 房天下

分类: 行业动态


第一,买房心态依然作怪

心态,一直左右着买房者的决定。除了传统的“买涨不买跌”心态作怪,目前买房者的心态可能要更加复杂了,不少买房者对房价上涨的预期也正发生着微妙的转变。

面临史上最严调控,现在的观望者对未来房价走向有了更多的担心,担心房价会大跌甚至暴跌,担心此时入手成了接盘侠。毕竟,谁都不愿意在最高点买房,即使是刚需有时候也抱着一颗炒房暴富的心态。

第二,对政策理解有偏差

面对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有人认为房价这次终于要被打趴下了,有人认为房价只是暂时被按住了而已。很多政策,买房者更多地只是看懂了皮毛,难免理解有偏差。

最近,新华社发布的《“房住不炒”让房价渐回理性》这篇文章火了,其中有两个观点值得关注,一个是“房价控制并非本轮调控终极目标”,另一个是“房屋的真实价值在于其居住属性”。笔者认为,住宅属性的变化意味着楼市确实变天了,一段时间内房价确实是无力反弹,但这并不意味着房价会走向大跌大落。

第三,房价绝对值依然高

经历了2016年这轮房价疯涨后,不少热点城市房价都实现了翻倍。2018年年初,任志强曾表示,“2017年全国平均房价超过1万元的城市从19个增长到了41个”。截至目前,因城施策的楼市调控下,不少城市的房价确实下跌了,尤其在北京等热点一二线城市。

但同样不可否认,房价绝对值高依然是一个事实,热点城市房价依然在高位浮动,而这些城市房价收入比也是高的惊人。根据国际标准来看,全国省会城市中也只有乌鲁木齐、呼和浩特等一些城市房价收入比处于合理水平。所以,对于人口聚集的热点城市来说,买房压力并未减轻。

所以,房价好不容易被按住了,那么2018年你会选择买房吗?

笔者认为,买房者需要明白两个方面,一是不要期待房价会出现暴跌的结果,往小了说,这是老业主以及开发商等群体都不乐愿意看到的结果,往大了说,金融风险带来的影响没人承受得起;二是房贷利率固然正不断上浮,但是从近20年的房贷利率走势来看,目前的房贷利率相对较低。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