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50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武汉应为社区物业引入第三方审计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1-28 11:48:19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长江日报”,由楼盘网于2018-01-28 11:48:19整理提供】

本报讯(记者汪文汉)“咨询服务业是新兴技术密集型产业,在第三产业中占有重要的位置。”省政协委员、湖北国盛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主任会计师陈光军建议,针对集体财务如村委会、社区物业等引入第三方审计制度,把武汉打造成为全国咨询行业区域中心。

武汉市咨询服务机构有2000多家,包含工程勘测咨询、项目咨询、规划设计咨询、策划管理咨询等,体系庞大,组织发达,不少事务所在全国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中排名前十,有的已经走出湖北覆盖全国。

陈光军介绍,武汉咨询服务行业历史背景深厚,人才基础较好,但也存在市场需求有限、专业人才匮乏、服务水平不高等问题,尤其深入基层、植根街巷不够,往往只围绕各部门、大企业“打转转”。随着武汉大力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在基层社区推广“红色物业”,我们的咨询服务行业也应该深耕基层,一是有利于更好为群众服务,二是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提供大数据服务。他建议,武汉可针对集体财务如村委会、社区物业等具体需求,引入第三方审计制度等,一方面发挥咨询服务业在社会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增强全民咨询意识。

涉及具体做法,“就是要走下去,要广布网点”,陈光军说,咨询服务机构要对既有咨询机构进行资源整合,有步骤、有重点地建立服务功能强大、信息资源丰富、人员结构优化的咨询服务产业集团,为社会提高集约型的高质量咨询服务。此外政府要出台相关政策,助力人才引进,鼓励和引导咨询服务业发展,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也能更好地承载优秀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好好做,武汉完全有可能建成全国咨询行业区域中心”。

(长江日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