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38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聊聊品牌房企收购武汉楼盘那些事儿 买房你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 2018-01-02 10:05:00

来源: 亿房网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在房企并购案越来越多,“收购”已经变成了很多房企补充自己货源的重要方式。同时,对于刚进入武汉市场的品牌房企来说,选择收购或者是联合开发,也是房企们首进武汉的手段之一。所以在买房过程中,我们碰到收购楼盘的可能性也越来越大。说起在武汉收购的品牌房企:最早的当属万科、万科深耕武汉16年之久;最受关注的当属融创了,2015年融创首进武汉,更是1年收购4块地;最大牌的收购,当属华发联合中城地产开发的华发中城荟。假如房企收购的仅仅只是一块的地皮,收购后,可以完全按照自己的水准来开发楼盘。但是,还有很多的收购项目,是发生在楼盘已经开建之后的,对于这样的楼盘,我们如何辨别?

先来谈谈品牌房企在武汉收购的地块:从最近的来说,湖北地产联盟之前有过相关报道。2016年11月9日晚间,雅居乐公告披露,通过增资3亿和提供30亿的贷款额度的方式获得武汉江夏庙山邬树村宅地地块项目50%股权,借此,雅居乐正式进军武汉。据了解,凯迪控股旗下武汉长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5年所拿下的江夏庙山邬树村地块,占地面积约为40.66万平方米,该地块用途为住宅,为期70年。雅居乐集团获取该地块50%开发权益。即雅居乐33亿进江夏,获得武汉江夏庙山邬树村地块50%股权及操盘权,该项目临近中锐地产拿下的P(2016)085号地块,楼面地价7299元/平。禹洲地产35.89亿收购沿海潮江村地块2015年12月,禹洲地产与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上海丰洲、沿海武汉、富智、沿海绿色家园订立合作协议。

据此,上海丰洲拟收购武汉蓝空100%权益,代价35.89亿元。即:禹洲地产将以最高不超过35.89亿元的代价收购沿海绿色家园旗下公司——武汉蓝空房地产开发建筑有限公司位于汉阳潮江村的两宗地,其中,第一幅土地占地面积75,951.68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商务金融用地;第二幅土地占地92,665.53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城市住宅用地。禹洲地产本次的拿地价,按该土地的计容建筑面积598,179平方米乘以6000元/平米厘定。6月6日,禹洲地产主席林龙安在股东周年大会后介绍,该项目是从沿海家园收购,对方在武汉已没有销售团队,项目地块位于汉阳区,属核心区域,当地地面楼价已近每方米一万元人民币,而集团今次收购,平均每方米只需要6000元,较市价便宜4成!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