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36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哪种房贷还款方式最划算?明白之后能省很多钱呢

发布时间: 2017-12-18 09:30:42

来源: 汇贷客

分类: 行业动态


1、等额本金

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借款人每个月等额偿还本金,贷款利息随本金逐月递减,这种方法又称为“递减式还款”。由于等额本金前期本金还款数较大,所以前期的还款压力比较大,适合经济能力比较强、手头比较充裕的人。

 

2、等额本息

等额本息还款法是每个月以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这种方法在还款初期利息支付的较多,本金还的较少,并且随着以后每个月利息支出逐渐减少,偿还的本金会逐渐增多。

这种方法能够平均还款压力,适合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积蓄少、收入偏中下等的人。

等额本金 VS等额本息

从少交利息的角度看,等额本金还款要比等额本息法合适。

假设贷款100万,20年,按基准房贷利率4.9%算,等额本金的总利息为492014元,而等额本息的总利息为570665元,同等贷款时间下,等额本息还款要比等额本金还款多还78651元。

这样看等额本金式提前还款能少交很多利息,看似比较合适,但若考虑到通货膨胀,即将来物价变高,货币贬值,从这一方面看等额本息会比等额本金合适,反正钱越来越不值钱。

3、公积金转账

公积金房贷还款时可以自由设定每月最低还款额,这种方法适合有公积金、前期手头比较紧的人,最低还款额度可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设定,且当月多还的钱系统会自动划为提前还款。

不过因为公斤金自由还款的最低还款额度一般情况下会低于正常的月供,所以最后一期本金支付压力较大。

4、固定利率

还房贷最怕碰上房贷利率上浮的情况发生,贷款利率一上浮,又要支出一大笔钱,这时采用固定利率还款法最好!

在我国贷款利息是按浮动利率来计算的,比如你的房贷还到第8期时银行房贷利率上调,那么从第9期开始你的房贷的利息会按利率上调比例增加。

PS:只要央行基准利率不调,银行自行上调的房贷利率对已经发放的贷款没有影响。

固定利率还款法,顾名思义在借款期限中利率是固定不变的,这种还款方法不受央行利率上调的影响,看着别人交高额利息,自己的不变是有点小爽,但若遇到贷款利率下调,就心塞了!

PS:固定利率还款可转为按月/按年调息,需要交一笔违约金。

如何才能享受到贷款利率下调的好处呢?选择按月调息或按年调息。

5、按月调息

按月调息每个月都采用最新调整后的贷款利率作为房贷利息,在利率调整后的下个月生效。

这种还款方式的好处是:若遇上央行连续降低利率,则每一次都能立刻享受月供降低。坏处也显而易见,央行利率一上调,房贷利息马上会上涨,所以这种方式适合贷款年限比较短的人。

6、按年调息

按年调息是指以年为单位调整利率,即在一年之内房贷利率固定不变,无论这一年内房贷利率如何调整,借款人均要等到次年1月1日起,执行最新的房贷利率。

对普通的“房贷族”来说,房贷的年限大多是二三十年,这么长的时间内,房贷利率的变化不可预测,按年调息比按月调息更可控,风险会小一些,适用于所有的“房贷族”。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