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76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那个拥有四套房的穷人

发布时间: 2017-11-30 11:22:11

来源: 圣贤财富

分类: 行业动态


提到房子,每个人都有说不完的故事。

看到这个标题,你可能会想,又是某些个假模假式的有钱人的“花式炫富”。其实今天大圣哥要讲的是不懂理财的人,如何把自己硬生生逼成一个穷人的。

小林最近又买进了一套房子,朋友在买车的时候她在买房子;朋友在买理财产品的时候她在买房子;朋友去外面游山玩水的时候她还在买房子。现在已经拥有四套房子了,算得上是“房姐”了。

小林是一个台企分公司的经理,待遇不低,一个月到手2.8万+,但是她一直说自己是穷人。

目前有3套房子房贷在供,月供2.4万,一套公积金贷款,两套商贷。她曾经的梦想是成为一个有钱人,如果算固定资产,她算是做到了。但是因为她对资金安排得不合理,自己只能跟穷人一样。

那么大圣哥来给大家分析一下,月入近三万得职场白领,为何会沦为“穷人”?

一、不论商贷或者公积金贷款她都是选择10年贷款期限

从货币价值的角度看,现在商业贷款利率4.9%左右,公积金贷款更低,而市面上4.9%以上的理财产品还是随处可见的,而近年兴起的P2P网贷年化收益可达8%-15%。因此,只要你能找到4.9%以上收益的理财产品,那么向银行贷款就不吃亏,甚至就是在用银行的钱赚钱。

而她竟然就是因为自己怕欠钱的感觉而选择10年的贷款,导致现在压力巨大。

二、在资产配置中,除了房产配置没有了别的配置方式

这些年她干的事基本上只有攒钱——买房——攒钱——再买房,在她的意识里她一直认为只有房产是能保值的,一般来讲,房贷月供占收入的比例不要超过收入的50%。当然,越低越好,而30%是一条舒适线。如果某家庭每个月的房贷占了家庭总收入的50%,那么这样的家庭经济压力会非常大,万一碰到点风吹草动家庭就会出现财务危机。

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不是一句口号,除了房产之外,还有很多必要的资产配置。否则,就会变成她这样:

1、没有流动资金,真的要花钱的时候是没办法。

2、每个月的房贷压力,让她觉得生活是没什么兴趣可言。虽然收入高,但出门连打车都不舍得,基本上靠公共交通,对自己很苛刻。

三、固定资产购入过程中踩坑

在房产购入过程中,对于地段的选择不好,只考虑单价的高低,变现难度大。

她的四套房产,地段都不好,基本上属于有价无市。除了第一套考虑在自己公司附近买以外(公司在郊区),所有房子的价格都是低于本地区房价的均价的。因为地段不好,出租或者出售难度较大选择自住。

按她目前的生活水平她真的是个“穷人”,她的“穷”在于她把大量的资金用在了房产投资,而且房产投资考虑不周导致回款无望。说到底,无论是存款也好,不动产也罢,说白了都是钱在为人服务、为生活服务,不能忽略了它的这个特性。

为了追求所谓的财务自由而把自己置于财务困境,是非常得不偿失的,所以说,有一个正常的投资理财观念,对手头有余钱的人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