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67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要做100万套长租公寓,碧桂园结盟中信、美的

发布时间: 2017-11-07 11:21:40

来源: 时代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长租公寓正在进入最好的时代,以房企、中介、酒店、创业公司四大阵营为主导的集中式长租公寓品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拥有天然优势的开发商已经成为长租领域的主要力量。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排名前30的房企中,已经有三分之一切入了长租领域,且这一数量还在呈攀升趋势。

前有万科,后有旭辉、龙湖,一众房企纷纷在近两年喊出万间、十万间房源保有量的目标。近日,龙头房企之一的碧桂园更是喊出要做100万间长租公寓。

碧桂园总裁莫斌在11月2日的媒体会上透露,碧桂园在今年5月成立了长租事业部,未来的计划是要打造100万套长租公寓,成为长租行业的龙头。

时代财经了解到,碧桂园长租公寓目前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一二线城市布局了15个项目,其首个长租项目将于上海亮相。

在100万套的宏大计划面前,碧桂园找来了诸多合作伙伴,与碧桂园有过诸多融资交集的中信集团成为了其长租事业的“金融伙伴”。

10月30日,碧桂园和中信在北京签下了一纸300亿的融资合约。未来三年内,中信银行将为碧桂园在长租住宅领域提供300亿保障性基金。此外,还将整合中信集团各类金融资源,为碧桂园集团在长租住宅方面提供“定制式”“一揽子”“一站式”的综合化金融服务。

在这纸合约签订前,碧桂园在上海的首个长租公寓项目已经获得江苏银行2500万融资的实质性落地,打开了碧桂园长租事业融资的大门。11月4日,碧桂园又在深圳与建设银行达成融资合作。当天,建行还签约了万科、恒大等企业。

金融加持已经成为长租公寓发展的助推器。除了在银行信贷方面给予倾斜外,国家对长租公寓的证券化支持也在进一步加大。标志性事件为10月23日规模达50亿的“中联前海开源-保利地产租赁住房一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获上交所通过,这是国内首单央企租赁住房REITs、首单储架发行REITs。

政策的疏通对于一众房企有着重大的示范意义。财富证券发表研报认为,“这标志着保利为长租公寓业务开辟了一条全新的融资和退出渠道。租赁REITs的获批无疑是实现了抢跑,也解决了大规模自持租赁导致房企负担过重的问题。”

在金融支持之外,碧桂园还联手了同为佛山本土企业的美的集团。11月2日,碧桂园与美的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碧桂园总裁莫斌和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在媒体访谈中透露,未来碧桂园100万套长租公寓中,有计划引进美的的智慧家居、智能家电系统。

通过住宅、长租项目中的集采合作、零售家装、数据平台共享、合作技术与成果展示、定制研发等方式,为业主打造更智慧的生活。

据介绍,长租是碧桂园与美的合作的方向之一,当日,碧桂园董事局主席杨国强透露,双方将在产城融合、无人工厂、科技小镇、智能家电等方面联手,甚至将一起走上“一带一路”。

此前,碧桂园曾提出要建100个科技小镇,美的集团的产业支持,无疑将促使这家房企产城战略的更快落地。而碧桂园的海量住户、租户,也将为这家家电企业提供广阔的销售市场。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