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82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服务业已成 武汉第一大产业

发布时间: 2017-10-16 13:52:55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长江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10-16 13:52:55整理提供】

在武汉一间会议室内,纳入国家“十三五”重点科研项目3个月的“高性能桥梁用钢”项目正式启动,新时期的钢铁报国付诸实践。

经历近10个月的改革调整,重组后的宝武集团青山基地开始发出积极信号:刚刚结束的9月,公司利润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单月的最好水平;盈利能力在宝钢股份四大基地中位列第二。然而在3个月前,武钢还面临着上半年亏损7.8亿元的状况。

武钢钢铁工人们一直对标上海宝山基地。武钢有限冷轧厂有条沉睡5个月没有开动的彩涂产线,而宝山基地那边却接订单接的忙不过来。彩涂机组作业长张润桥把宝山基地冷轧厂的师傅请过来帮忙,光生产前的整改项目就超过了140个。4个月过去了,产线从120吨都不能正常生产到经过第六次试轧完成2000吨,并计划年底达到1万吨。“只要做好产品就不愁销,我们不仅收入能增加,地位提高也能扬眉吐气!”张润桥说。

武钢多元化产业经营也颇有声色:8月气体公司液氧外销价格涨至历史新高,单周液氧外发量也创近年来最好水平;由武钢海绵项目公司承建的武汉首个市级财政PPP项目开门迎客,为武汉海绵城市建设做出了示范工程;养老产业代表楠山康养,近期也与新华保险签订合作协议,以创业者的精神推动武钢养老产业发展。

今年上半年,武钢主要污染物排放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72吨。曾是武汉绝对纳税状元的武钢转型,是这座传统重工业城市发展转型的一个缩影。武汉市统计局提供的一份分析报告中写道,2013-2016年,武汉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9.7%,比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0.6个百分点。今年上半年,武汉服务业完成增加值3300多亿元,占GDP比重54.9%,同比提高2.1个百分点。目前全市产业结构“三二一”结构巩固确立,服务业已是武汉第一大产业。

武汉经济动能转换加快已是社会共识,经济发展换档升级,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推动下,今年6月,武汉首入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十强。中国社会科学院与经济日报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5次报告》认为,武汉城市发展潜力正逐步得到发挥,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记者张隽玮)

(长江日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