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19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民企“第二总部”纷纷落地武汉

发布时间: 2017-10-15 09: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长江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10-15 09:54:00整理提供】

本报讯(记者张隽玮)企业发展得如此迅速,以至于它们需要第二个总部。自2012年起,由民营企业领衔的“第二总部”设立浪潮在国内兴起。长江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2012年至今武汉已收获“第二总部”不少于19家,若算上设立研发中心的企业数量,企业数超过26家。

已纳入统计的19家企业排名不分先后,分别为科大讯飞、小米科技、小红书、慕声科技、ofo共享单车、跟谁学、江民科技、尚德机构、猿辅导、东方梦幻、滴滴(Uber)、奇虎360、摩拜单车、神州数码、华发集团、中国医疗器械公司、青藤云安全、航班管家、沪江教育。从选址看,光谷成为企业落户的首选之地。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以12家的数量优势,成为众多企业“第二总部”争夺战里的“最强王者”。上海11家,成都、北京各有4家,深圳2家,海南、天津、银川、昆明、广州、福州有1家。这个数据的统计时间是2012年至今年5月,而仅在今年7月,就有不少于7家国内优秀企业与武汉签约,宣布将“第二总部”落户武汉。“第二总部”通常是指市场之外的企业职能运营,与第一总部相互呼应降低生产成本,促进企业整体发展。

民营科技企业是在武汉设立“第二总部”的绝对主力,与其他行业相比,这类企业占地面积小、单位面积产值高、就业人数贡献也最多。小米科技在近日举办的核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负责销售和体验的小米之家坪效已经达到27万元,远超以昂贵著称的奢侈品同时,也是普通商品门店销售的20多倍。而科技企业“第二总部”的落户,也将为武汉带来大规模的高素质人才就业机会。社区电商独角兽企业小红书透露,包括今年在内,在汉招聘人数将达到5000人;科大讯飞在武汉的“第二总部”也计划带动1万人就业。

“第二总部”的竞争实际上是一场典型的招商引智竞赛。今年年初,武汉在全国率先出台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经济政策。从小米科技和科大讯飞的工商注册信息看,不止总部公司,分设在各个地方的公司实缴资本也都在亿元级以上。在小米创始人雷军收到武汉喊话“回家看看”后的几个月内,小米宣布在武汉设立小米之家销售总部及大学生培训基地。随后,做定制耳机的小米生态链企业慕声科技,也跟随小米来到武汉设立“第二总部”。目前小米已投资了89家生态链企业,其中16家年收入过亿元、3家年收入过10亿元,4家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

有关企业透露,武汉是仅次于北京的教育人文重镇,对企业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小红书的投资人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童士豪表示,“我很看好小红书到武汉的发展,首先是人才角度来看。武汉上百万的大学生资源,是互联网优秀人才的洼地,特别适合小红书的人才战略。”

链接>>>

小米明年冲刺世界500强

14日下午,小米科技创办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建中的小米武汉总部规划员工数为1万人。明年创立8年的小米还将正式冲刺进入世界500强名单,由此在汉世界500强企业有望再增一家。

接受采访时,雷军还没从划龙舟的兴奋劲中缓过神。“有人说我鼓点敲的太慢,其实主要是船上有很多全球供应商,他们是第一次尝试,我敲快了怕他们跟不上。”数前,他带着数十位供应商在其家乡仙桃排湖上划龙舟,让从未到过中部乃至三四线城市的合作伙伴们体验中国式文化。“小米的供应商都是各领域的世界级公司,带他们到仙桃来,就是要让他们知道湖北、武汉、仙桃现在发展得不错,以后如果要进行全国性布局,请优先考虑湖北。”雷军说。

根据2017世界500强排行榜,企业入围门槛为总营收2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21亿元。2017年,小米目标营收为1000亿元人民币。雷军说,小米最困难的两年已经过去。在技术创新的支持下,今年9月,小米手机单月出货量首次突破1000万台,并将在四季度继续保持这一出货量。

总结成绩,雷军认为小米首创全面屏手机的广泛普及证明了小米价值观和商业模式的成功。“小米顺应了又好又便宜的世界价值观,我们无论是在成长迅猛期还是低潮期,都坚持高品质高性价比,以最高的品质、极为厚道的价格南征北战。”作为面向消费者的主战场的小米之家,仅今年10月1日当天客流量达到45万人。“我们的光谷店刚开业,我在武汉的同学告诉我,光谷小米之家什么都好,就是挤不进去。店内‘煮饺子’的情况持续了整个国庆假期。”海外市场的印尼,小米取得了19人团队销售额居印尼手机销量第三的成绩。一年前进入中欧和东欧,目前销量已排到第4位。

雷军透露,未来除了发展中国家市场,小米将准备进入发达国家市场。因为他坚信,世界人民对品质好、价格厚道商品的偏好是一致的。在国内,小米将在每个县建小米之家、每一个乡镇开设小米小店,“线下的布局才刚刚开始,小米增长也刚刚开始。”(记者张隽玮)

在汉设立“第二总部”的企业

科大讯飞

2017年8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全资子公司,运营讯飞全国研发中心和武汉总部项目,并将武汉项目“打造成为全国研发总部”

小米科技

2017年6月揭牌

在光谷设立小米武汉总部、小米之家销售总部

小红书

2017年7月宣布

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主要定位于全球科技总部

慕声科技

2017年7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ofo共享单车

2017年7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华中数据中心、呼叫中心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跟谁学

2017年7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江民科技

2017年7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公司新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尚德机构

2017年7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猿辅导

2017年7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及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东方梦幻

2017年7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数字特效影视研发基地

奇虎360

2017年1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建设360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基地

中国医疗器械公司

2017年上半年,总部由北京迁至武汉光谷

摩拜单车

2017年7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全球共享服务中心,明确第二总部职能

神舟数码

北京之外的第二个全国总部

华发集团

2017年7月

宣布将武汉定位为第二总部发展

青藤云安全

2016年上半年

在汉设立研发中心,并将总部迁到武汉光谷

滴滴(Uber)

2015年10月签约

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为当时Uber在美国外首个运营中心

航班管家

在武汉设立第二总部,负责技术领域,提供公司产品、研发、运营、客服等

沪江教育

在光谷设立第二总部

在汉设立的研发中心

联想

2012年在光谷投资打造武汉产业基地,这是联想全球最大、最先进的产业基地

阿里巴巴

2014年菜鸟项目落户江夏。同年阿里云在光谷建设“阿里云-光谷移动互联网孵化基地”

华为

2015年10月动工,在光谷建设武汉研发生产基地,该项目是全球最大光电子研发基地。之前华为在光谷设立有武汉研究所

找钢网

在武汉设立研发中心

2017年1月签约,在光谷设立众创空间,并建设中部最大研发中心。研发中心是继深圳、成都、北京后的第四个中心

中兴通讯

2017年1月签约,在光谷设立互联网创新研究院,承载移动互联网创新布局与战略落地的主体项目

51Talk

2017年1月,在汉设立分公司,为全国继北京、上海、深圳后第4家分公司

(记者张隽玮整理)

(长江日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