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83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武汉调控一年:购房简单吗?是哪位叫醒了装睡的开发商

发布时间: 2017-09-29 10:42:41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行业动态



这一年里,武汉发布了哪些方针?

2016年10月3日,武汉市敞开限购

限购规模:江岸、硚口等七个主城区以及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武汉经济开发区(不含汉南)、东湖生态旅游景色区。

在限购区域买房,首套房最低首付2.5成;本地户口二套房首付最低5成,三套房停贷;外地户口二套房停贷,三套房禁购。

2016年11月15日,武汉限购晋级

11月14日晚,时隔近1个半月,武汉楼市深夜再出限购方针。

新政从11月15日开端施行,主城区购房方针再次晋级,本地户口首套房首付最低3成,二套房首付最低5成,非普通产品住所首付最低7成,三套房禁购。

非本市户籍则需供给武汉市接连交纳2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补缴不认;首套房首付最低3成,二套房禁购。

2016年12月22日,限购规模再次扩展

12月21日晚,武汉房管局发布公告,武汉限购方针再次晋级,12月22日起履行。武汉住所限购规模除武汉七大主城区以及东湖高新区、经开区、东湖生态旅游景色区外,新增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的部分区域。

2017年4月,房地产商场专项整治举动布置会

4月20日,武汉市房管局将14种产品房出售景象和12种房地产生意行为归入整治规模,其间包含“以绑缚搭售或附加条件等方法,迫使购房人接受其他产品或效劳”。

2017年5月,武汉首先出台装修房指导价

5月10日,武汉市房管局举行全市房地产商场专项整治举动作业推进会,根据房子存案价履行分段指导价,装修标准将分为6档,最高不超越5000元/平方米。

2017年8月,长江新城近期起步区限购限售

8月25日,武汉市房管局发布了《长江新城近期起步区限购限售提示》。自2017年8月23日起,长江新城近期起步区施行房地产管控办法:

在现有限购区域外,新增长江新城近期起步区部分区域(其四至规模为:东至武湖泵站河,南至长江北岸,西至滠水河、府河,北至江北铁路);

并一起施行存量住所限售办法,获得《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子所有权证》未满3年的,不得上市买卖。

2017年9月,进一步加强产品房预售办理

在出售产品房时,不得以要求购房人一次性付款,或采取一次性付款优先选房等方法,回绝购房人正常运用住所公积金个人借款购房。

购房人运用住所公积金借款购房,应享有与一次性付款或其他付款方法挑选房源的平等权力。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方式添加约束条件或附加条件,保证公正挑选房源。

这一年里,武汉房子卖得怎么样?房价涨了吗?

2016年武汉楼市创下全年29万套住所天量成交

2016年10月敞开限购以及11月、12月限购再三加码之后,楼市成交量得到按捺,全体房价坚相等稳。

据武汉房地产商场信息网数据计算,2017年1-8月,武汉新建产品住所月均成交在1.7万套以下,远低于2016年月均成交2.4万套的成果。到9月27日,9月份住所成交达13224套,还有最终3天时刻,若不出意外,9月份成交估计也将在1.7万套左右。

在成交均价方面,武汉市房地产商场信息网发布的数据显现,这一年以来,成交均价未超越2016年10月的9341.86元/平。

这一年里,买房便简单了仍是变难了?买房人的心态发生了什么改变?

说起上半年的买房阅历,汉阳购房者小宋颇感走运。

小宋归于改进型购房者,将经开的两居室卖了做首付预备在汉阳买套三房,看来看去,要么总价高了,要么绑缚装修且要求装修全款,好在小宋售楼部跑得勤,撒网广,最终在一个卖毛坯房的楼盘开盘时抢到了一套心仪的房源。

在武汉三镇中,汉阳、江夏和黄陂供给相对充足。预备在光谷买房的小张就没那么走运了,有的楼盘登记之后就没有音讯了,然后遽然宣告开盘,有的交了材料却败在了摇号这一步。好在小张心态比较好,也不像上一年那么心慌了,“尽管没抢到房子吧,可是看到开盘的项目房价没怎么涨,所以还有决计等下去。”

在另一方面,买到了房的人却不必定快乐得起来。小金是刚需一族,还好看中的楼盘没有要求全款,首套房首付3成,房贷利率上浮10%,每个月要多还两百多块,如果说这个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装修全款的要求让他的首付一下进步了十几万,压力猛增。不仅如此,银行放贷的速度也显着减慢。

是谁叫醒了装睡的开发商?

上一年9月30日以来的调控,中心是去杠杆、去出资化。首要手法有:首付进步、利率提高,限购限贷限售限价。在武汉楼市供给全体偏紧的环境下,提首付、提利率、限购、限贷、限售等等,是对购房者的一轮轮筛选和过滤,击到开发商痛点的似乎只有限价这个紧箍咒。如果开发商不去存案,就拖着不开盘,等行情好转了再卖,你也拿他没办法。那么问题来了,开发商扛得住吗?装睡能装多久?

2017年中以来,光谷东、江夏多个项目屡次开盘,存案价根本相等,后来,光谷关山口、二七滨江、武昌中心等多个风向标性质楼盘连续开盘,存案价也跟前期价格差不多,或许远低于开始的“吹风价”,这足以让那些计划以时刻换提价空间的项目看到限价的决计。

8月份,武汉市房管局特别会同市国土规划、建造部分和各区人民政府,对我市在建产品房项目进行了整理,承认本年下半年武汉市将有露发布。

有人说,限购这一年来,开发商的脑洞把戏和相关部分的反应速度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斗法从未停歇。你绑缚装修,他标准装修标准;你不去公积金中心存案回绝公积金借款,他宣告所有住所项目不必存案均可申请公积金借款;你搞全款优先选房,他声明不得区别对待保证公正选房。

9月22日至23日,6个城市参加限售阵营,不由得让人推测起武汉楼市的未来走向,武汉房管局更是亲身下场辟谣,网络撒播“武汉市住所限购晋级新购住所五年内不得上市买卖”报导为虚伪报导。

别的,此刻恰逢上一轮限购潮将满一周年之期,回想2016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楼市限购潮席卷全国。自9月30日至10月7日,北京、天津、姑苏、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南宁、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惠州,这19个涵盖了一线、二线、三线的城市发布了力度纷歧的楼市调控方针。一些外出玩耍的网友懵掉了,长假还没浪够,买房资历给浪没了。

归纳以上种种,本年预备买房的,卖房的,大家默契地挑选了长假之前。此处插播一条音讯,据最新计算,本周估计将有22盘入市,除掉现已开盘的10个项目,未来几天里或将还有12个项目开盘。所以,你是计划出去浪呢?仍是在武汉守着买房呢?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