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25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6人申请入群

武汉将发动规划建造“长江青年城” 让毕业生8折购房

发布时间: 2017-09-27 17:27:50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让留汉大学毕业生能作业、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近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市领导蔡杰、汪祥旺等赴黄陂区专题调研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建造。陈一新着重,要仔细贯彻执行关于住宅准则变革的重要论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尽力完成“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以敢为人先的勇气,以变革立异的思路,加速推动房地产供应侧结构性变革,力求供应更多的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争夺让更多留汉作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商场价20%买到房。

今年来,针对大学毕业生留汉作业创业反映激烈的问题,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市委提出“争夺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商场价20%买到房”的方针。随后,市委市政府屡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研讨解决方案和方针行动,推动深化执行。据悉,现在我市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规划建造正在有序推动,首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租借房,以较低价格租给新近毕业大学生;另一类是安居房,按低于商场价20%,出售给契合条件的留汉作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

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商场价20%买到房

不是要政府买单 更不是简略的补助补助

9月21日上午,陈一新来到黄陂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的“卓尔青年汇”。走进大学毕业生“创富公寓”,他与租住在此的大学生创业者们攀谈,详细询问公寓的房租、物业等状况。现在,园区内有类似公寓房232套,单套面积70余平方米,来创业的大学毕业生请求后,即可“拎包入住”,陈一新听后十分高兴,他勉励大学生们要扎根武汉,当好创业前锋。

“卓尔青年汇”创业街区内,食堂、酒吧、健身房、洗衣房、书店、便当店等一应俱全,党支部活动中心、人才作业效劳站装备完善,现在有69个团队、近400名大学毕业生创业者在此集聚。陈一新边走边问,与创业者们亲热攀谈。看到园区孵化的同享打印、电商直播等项现在景宽广,他不住“点赞”,勉励他们尽早把企业培养成为“独角兽”。

在调研座谈时,陈一新指出,推动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建造,是贯彻执行关于住宅准则变革重要论说的实际行动,是完成“5年留下百万大学生”这一战略方针的重要支撑。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有关方面要进步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速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建造的重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它作为大学生休养生息的实事、房地产供应侧结构性变革的大事、培养城市未来重要竞争力的要事,斗胆探究推动,赶快落地见效。

陈一新说,建造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争夺让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商场价20%买到房,不是要政府买单,更不是简略的补助补助,而是要经过立异推动房地产供应侧结构性变革,归纳运用金融、土地、投资、减费等多种行动,向变革和商场要效益,真正完成这一良好的希望和方针。要加大行政审批准则变革力度,削减行政作业性收费,下降准则性买卖本钱,最大极限地减免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项目建造相关收费,为企业减负,为降价留空间。和谐国家方针性银行和部分当地商业银行组织必定规划的借款额度,供应中长期优惠借款利率支撑,下降企业融资本钱。要以有实力、有社会责任感的民企、央企、市属国企作为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供应主体,鼓舞引导从“做工业”变为“做作业”,从要经济效益变为要社会效益,从涨价增收变为提效稳收,促进房地产企业多让利。运用互联网思想立异开发和出售形式,为大学毕业生供应定制化的住宅产品,可试行同享厨房、同享洗衣房、同享客厅等同享形式,集约使用空间,下降建安本钱,真正完成“政府少收费、企业少获利、大学毕业生少花钱”。

加速房地产供应侧结构性变革,推动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建造,活跃探究房地产商场宏观调控的“武汉样本”,将有利于保证武汉房地产商场平稳健康开展。陈一新指出,要活跃构建以政府为主供应基本保证、以商场为主满意多层次需求的住宅供应系统,进一步优化房地产商场调控办法,经过有节奏的投进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变行政命令式压低房价为满意租购房需求、缓解房地产商场供应压力,抑制房价非理性上涨,让房地产回归民生保证和消费产品属性,尽力为全国房地产供应侧结构性变革探究新路,供应可仿制可推行的经历。

“我们有决计也有决心,让大学毕业生在武汉能够以最低的本钱落户置业,让武汉成为‘大学生最友好城市’!”陈一新以为,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代表着城市未来,是城市的立异、生机之源。武汉要把坚持相对较低房价作为城市开展的中心竞争力之一,斗胆探究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建造新形式,打造大学生创业立异创富的集聚地和高地,这是武汉引才留才用才的真心实意,也是培养武汉开展新优势的必定要求。

近期发动规划建造“长江青年城”

探究大学毕业生

保证性住宅建造新形式

策划大学毕业生人才保证房建造,武汉详细怎么立异?陈一新提出,要坚持新建、改建、配建偏重,租借、出售、共有产权并举,树立具有武汉特征的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系统。

他指出,要“新建一批”,挑选在地铁口等交通快捷、工业集聚、日子作业便当的当地,建一批寓居环境优美的会集连片式开发的住宅小区,近期要发动规划建造上规划的“长江青年城”,打造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的样板和标杆;要“改建一批”,结合新一轮“三旧”改造,将部分老旧物业、直管公管、商业用房改造为租借房;要“配建一批”,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依照必定比例配建租借房;将已建在建的部分公租房房源调整为大学毕业生租借房。要树立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资历准入、租借循环退出等机制,保证轮候有序、公正善用。要探究建造共有产权房,经过政府、企业和个人一起享有房产所有权,序后可上市买卖。

陈一新提出,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建造要坚持“聚人气”,完善软硬件设备配套,营建合适年轻人特点的优秀环境,吸引更多大学毕业生入驻;要“聚工业”,推行“大学生安居+工业孵化”形式,完成既能安居又能创业;要“聚效劳”,大力推动“赤色物业”,让大学生同享“保姆式”效劳,留出更多精力立异创业;要“聚方针”,既要用好用足用活国家方针,又要活跃探究契合武汉实际的管用方针,把大学毕业生保证性住宅建造归入每年的城建方案,科学测算住宅需求,统筹规划,组织地块,和谐推动。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