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09群(2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走街串巷找茬1月发现问题500个

发布时间: 2017-09-07 12:03:07

来源: 长江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以下信息来源“长江日报”,由楼盘网于2017-09-07 12:03:07整理提供】

本报讯(记者王晶 通讯员邱舒 张艳君)一个月内,127位市民走街串巷“找茬”,发现问题500余个。截至6日,黄陂区“市民巡访团”反映问题解决率达96%以上。

黄陂区“市民巡访团”成立于2004年11月。今年,为了创建工作不留死角和暗角,一个月前,黄陂区文明办发起成立新一届“市民巡访团”。由区直单位、街乡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居民及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市民等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组成。巡访团按街乡共设19个文明巡访队,每个队大约5-10名成员,共计127人。另外,每个街乡在社区和村也分别成立了10至50人不等的文明巡访小分队。

巡访团主要职责是对城市“六乱”进行检查、监督、巡访,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信息,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深入社区、居民小区、主次道路、背街小巷等场所,及时收集文明创建有关问题,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调查巡访;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等。

“走街串巷,总能发现一些被人忽略的死角和暗角。”25岁的夏颖是黄陂前川街光荣社区工作人员,也是“市民巡访团”成员。十多天前,她在社区巡访时发现,临街的黄陂老电影院部分拆迁,一时间废弃物和旧家具堆积如山,不仅影响环境还阻塞了居民道路通行。她立即电话报告社区,随后26车废弃品被清运。

49岁的前川街派出所所长柯卫林也是“市民巡访团”成员。近日,他在巡访时发现,地毯宿舍过道停放了7辆僵尸摩托车。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亲自带民警在该宿舍挨家挨户询问僵尸摩托车的主人。通过走访找到了5辆车的主人,但还有2辆车无人认领。于是,柯卫林又协调交警部门,通过车牌找到了车主,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

今年8月以来,该区“市民巡访团”发现问题500余个,其中已解决问题480余个。

(长江日报)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dengzhaom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