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9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广州正式施行房产契税新政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49: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关于广州购房者来说,除了房价,房产税也是关怀的成绩,2017年2月广州市地税局出台广州正式落实国度契税新政策,144平米以上契税下降爲1.5%,对此广州楼市有什麼反响?

2月17日,财政部、国税总局、住建部三部委曾公布《关于调整房地产买卖环节契税 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告诉》:其中首套房90平方米以下享用契税税率1%,90平方米以上税率从3%降至1.5%;二套房90平方米以下税率1%,90平方米以上税率2%。不再区分以144平方米爲界线的普通住房和非普通住房。此外,只需持有两年以上,过户即可免营业税。这一普惠新政自同月22日起实施。

2月24日,据《北方日报》报道,在广州天河、海珠、越秀、黄埔、番禺、荔湾及增城等局部城区,购房者只需在该区无房就按首套房规范征收契税。广州也成爲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中首个推出落实契税优惠新政的城市。

2月25日,广州市地税局曾发布公告,同时浇灭了购房者的两个希望。第一,表示前一天出台的“跨区首套”契税优惠政策在广州暂停施行。第二,称此前144平以上的首套房减按1.5%的契税优惠“缺乏可操作性”,亦暂停施行。

此次新政施行后,依据广州日报记者计算,购置144平方米及以上首套住宅,最少可以省下24516元契税。

以前大少数城市契税征收次要有两个门槛,即90平方米和140平方米。新政以90平米爲界的划分契税征收门槛,简化了原有的纳税规范。这关于首套购置140平米以上大户型的人群和二线城市的二套购置人群提供了本质性的税费减免。

契税和营业税的降低增加了房产买卖本钱,有助于降低购房者担负,安慰潜在需求入市,放慢房地产市场库存的去化。本次调整房地产买卖环节契税次要是降低了90平米以上住房和二套房的契税税率,关于大户型的销售将带来间接利好,同时有助于进一步安慰改善性需求的释放。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