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62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交了定金后还能向开发商拿回吗?

发布时间: 2017-04-21 09:17:5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在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买卖上,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若是购房者和开发商都有了销售的意向,开发商则普通要求购房者先付订金。而有很多的购房者则会以为,一旦下定,假如较后不能销售,预交的定金就拿不回来。其实不然。

在以下三种状况下,购房者是可以向开发商拿回定金的:

一、在开发商没有获得《房地产预售答应证》,即不具有商品房预售法定条件的状况下,其与购房者商定的购房定金是有效的。依据《合同法》有效合同的处置准绳,不管单方是签定《认购协议》,也不管单方能否商定定金退还事项,开发商都应无条件退还定金给购房者。

二、假如开发商没有获得《房地产预售答应证》,却成心隐瞒重要现实或提供虚伪状况谎称已获得《房地产预售答应证》,开发商须对此承当缔约过失责任,除退还购房者定金外,还应该赔偿购房者利息等资金损失及其他有关财富损失。

三、在开发商具有商品房预售法定条件,获得《房地产预售答应证》的状况下,假如单方只商定了购房者回绝订立《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便无权要求退还所交付定金,购房者则可以该商定有失公道爲由,请求法院或仲裁机构变卦或撤销该商定,要求开发商退还所领取现金。

另外需惹起留意的是:定金与预付款是有实质区别的。假如购房者交付了担保金、保证金、押金或定金等预付款款项,但单方没有商定定金性质,单方未能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预售)》的,开发商应退还所收全部款项。

律师建议,购房者在落定之前应慎之又慎,要充沛看法到定金的商业风险和法律结果。爲了防止风险,买房时准业主可以约请律师见证,以争取更多的权益。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