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5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1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 税费如何负担

发布时间: 2017-04-18 08:30:1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二手房买卖买卖进程中,税费如何担负,是买卖单方比拟关怀的成绩,因而引发争议也较爲罕见,严重影响单方买卖的进程。那麼,在二手房买卖买卖进程中,单方该当如何正确处置税费担负成绩,笔者经过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的两个案例予以复杂引见。

单方合同有商定从商定,无商定按法规规则

被告李女士从原告张女士处购房一套,单方签署了房屋买卖合同,并完成了网签、存款面签等手续。但到了过户前缴税时,李女士发现,涉案房屋需交纳税费约50余万元,远远超越其预期数额。经讯问得知,涉案房屋不是“满五独一”形态,故按规则,需征收团体所得税。李女士要求张女士担负该笔税费,但张女士以单方合同商定相关税费由李女士担负爲由,不赞同李女士的要求。

法院经审理以为,依据单方签署的房屋买卖合同商定的内容,只要在房屋是“满五独一”的形态下,买卖所需税费由李女士担负。而涉案房屋并非爲“满五独一”形态,且单方合同中关于此种情形下该如何担负税费并没有商定,故该当依照相关规则担负税费,遂断定该笔税费由张女士担负。

□ 法官提示

依据目前国度相关税费规则,二手房买卖买卖进程中,买方次要需承当契税、产权转移注销费;卖方次要需承当营业税、团体所得税,满五年的,免征营业税,满五年且独一(以家庭爲单位)的,免征团体所得税。

在目前的二手房买卖市场中,经买卖单方协商后,普通买卖所需税费均由买受人实践担负,出卖人所取得的购房款通常是不含税费的净价。而房屋的形态会严重影响实践税费的数额,所以买卖单方在根本达成买卖意向时,务必核实确认买卖房屋的形态,并提早向税务征收机构理解买卖所需的税费状况。在签署房屋买卖合同时,务必对税费担负成绩作出明白商定,特别是对买家在何种状况下担负全部税费、买卖进程中呈现新增税费该如何担负成绩作出明白商定,防止因税费商定不明而影响单方合同实行。

爲躲避国度税收监管隐瞒真实价钱,相关价钱条款有效

王先生将其名下的房屋出售给陈先生,单方商定成交总价爲1168万元。同时,单方还签署了一份《装修款补充协议》,商定房屋配套设备折价468万元,相应的房屋合同价钱爲700万元。后因其他缘由王先生将陈先生诉至法院,以《装修款补充协议》涉嫌逃税爲由,要求确认该协议有效。法院联络陈先生后,单方庭下自行达成了和解协议。

□ 法官提示

因在二手房买卖进程中,普通是由买受人实践承当买卖所需的全部税费,买受人爲降低买卖本钱,往往与中介公司、出卖人等合意,经过签署案例中呈现的《装修款补充协议》或许在网签时降低买卖价钱等方式,歹意隐的。这种行爲显然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相关的协议、条款是有效的。但因其并不影响单方合同的其他条款,故买卖各方当事人不只面临要承当民事责任,还会因而遭到相关税务机构行政处分的风险。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