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65群(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我国基本养老金“十三年连涨”

发布时间: 2017-04-17 10:29:2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共同印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关于2017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决定从2017年1月1日起,按总体水平5.5%左右的标准为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预计将有8900多万企业退休人员、1700多万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因此受益。

涨幅怎么定的

据了解,自2005年至2016年,我国已连续12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使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从640多元提高到2016年的2400元左右。2005年至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每年至少上调10%,2016年放缓至6.5%。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说,5.5%左右的总体调整水平,是综合考虑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和人口老龄化新形势,慎重做出的决策。

从国外主要国家经验看,养老金调整水平多与物价或工资指数挂钩,或综合考虑物价和工资增长情况。从我国的情况看,经过改革开放以来持续30多年的高速发展,目前已步入了中高速发展的新常态。近几年,GDP增速、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都呈下降趋势。

具体怎么调整

人社部这位负责人特别强调,“5.5%左右”的调整水平是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全部退休人员待遇调整的总体人均水平,不是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分别以各自人均养老金水平为基数、都按5.5%的比例调整,更不是每个退休人员都按5.5%增加养老金。

首先,今年调整将继续坚持“并轨”原则,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定额调整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挂钩调整即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调整时间从2017年1月1日起,预计可在9月底之前发放到位。”人社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金维刚说,因各地情况存在差异,各地调整养老金发放到位的进度可能会有快有慢。而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的离休人员不属于此次调整范围。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