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8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4人申请入群

湖北个人出租住房收入减半征收个税

发布时间: 2017-04-14 08:52:0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团体出租住房所得,将减半征收团体所得税;租房者的租金收入,结合团体所得税变革,将按国度规则扣除。记者昨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放慢培育和开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施行意见》,其中提出,到2020年全省根本树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努力完成城镇居民住有所居的目的。

企业可建租赁型职工宿舍

《意见》提出,鼓舞新建租赁住房,鼓舞房地产开发企业展开房屋租赁业务,满足居民多层次住房需求。各地应结合住房供需情况等要素,将新建租赁住房归入住房开展规划。在住房租赁需求量大的区域,将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配建一定比例的租赁住房作爲土地出让条件。有条件的城市可以应用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新建、改建、收买租赁住房,定向租赁给中低支出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建立租赁型职工宿舍。

允许改建住房用于租赁。允许将现有住房依照国度和中央的住宅设计标准改造后出租。不过,住房出租该当以改造设计确定的房间爲最小出租单位,人均租住修建面积不得低于外地政府规则的最低规范。

允许将商业用房改建爲租赁住房。允许将宾馆、酒店、写字楼等商业用房改建爲租赁住房,但经改建的租赁住房不得联系产权出售。

添加供给租赁住房用地

爲促进住房租赁市场开展,我省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其中,落实税收优惠方面,对依法注销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团体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团体出租住房的,减按1.5%计算交纳增值税。团体出租住房月支出不超越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则享用免征增值税政策。对团体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团体所得税。对团体承租住房的租金收入,结合团体所得税变革,按国度规则扣除。《意见》鼓舞金融机构向住房租赁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应探究展开住房租金收益权质押存款业务,并给予一定的存款期限、利率等优惠。对将库存商品房转化爲出租房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也要给予存款支持。支持契合条件的住房租赁企业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产品。探究在武汉市展开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试点。

此外,各地政府要盘活城区存量土地,采用多种方式添加租赁住房用地无效供给。允许分期领取新建租赁住房项目土地出让金。在契合相关规划的前提下,企业可应用闲暇土地、厂房建立租赁住房,但不得联系产权出售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