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95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雄安新区的五个昼夜

发布时间: 2017-04-13 11:20: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月1日,被定义爲“千年大计、国度大事”的雄安新区设立。在政策指引下,雄县、容城、安新,这三座普通小县城,失掉了昔日安静,正在发作“翻天覆地”的变化。各家媒体似乎找到了新热点,专家、学者更是炸开了锅……理论上,从政策落地至今,被各方震动的不只是雄安。

度级新区,相比伴随政策而来的网络言论热潮,带有京牌、津牌、鲁牌、辽牌的车辆愈加直接,将小城雄县围堵,风雨不透。

作爲雄安新区的一部分,雄县附属河北保定,地处冀中平原,西南隔白洋淀与安新县相连,西部与容城县相接,东距天津市100公里,北距首度108公里。

90后本地人小涛在雄县一家餐馆义务,这是父亲一手运营的生意。他之前曾想过去北京,当思索到高房租的担负和逐渐年迈的父亲,没能狠下心。

“如今觉得要不一样了,要变化了。”随着餐馆主人多了起来,小涛有些欣喜若狂,“其实,年终就有些风声说,雄县要大变,那会都没太在意,没想到这是真的。”

如今小涛想将更多时间用在餐馆和父亲身上,等雄县展开起来,再找找其它机遇看。不过在他看来,那些都是以后的事,短期不会分开这座小城。

雄县一家连锁旅店的状况比小涛的餐馆更繁华。“来住店的主人一批接一批,不单是我们没房,沿边的几个旅馆也没房。”一位义务人员似乎已经来不及解释爲什麼突然添加这麼多主人。

旅客类型也是各式各样。有来打听消息的、过来看房的、甚至还有过来讨媳妇的……直至深夜,这群人依然没有入睡,从旅店走向四面八方,似乎眼中遍地是机遇,是“黄金”。

柳总是北京某家公司的担任人,他是旅店深夜外出的一份子。“这个地方以前没有了解过,假设条件允许,机遇适合,在这开个办公室。”

相比柳总,北京人小刘目的比较“复杂”,他是来找媳妇的。“家里一套房,找媳妇难,来这看看能不能碰碰运气,河北是北京的老冤家。”

根据此前发布的2014年《京津冀蓝皮书》报告显示,2005年至2010年,河北向北京保送的休息力平均每年在100万人左右;国务院展开研讨中心党组书记王安顺任职北京市市长时曾表示,河北人占北京外来人口的四分之一。

小刘觉得,自己如今离愿望又进了一步。

这批涌进雄县的人群中不乏很多想买房或看房的人。这座小城房价下跌之快,也让很多抱有侥幸心思的人,望而却步。

4月2日,早晨6点钟,雄县一个售楼处被十余人围住。义务人员小芳显然没有见过这般阵仗,有5时间,她被吓得不敢动弹。

这只是刚刚末尾。

早上7点以后,陆续有外地车辆向售楼处赶来。“我们已经没有肉体跟这群人解释了。”小芳说道。

就在同一天,原本3-4千元的房子被炒到上万元,雄安新区有些地段更是抵达一平米4万多元,价钱堪比北京近郊区县,10倍涨速只用了一夜。

家住雄县的老胡面对此情此景,不知是喜是忧。“喜”是,原本默默无闻的生活可以会发作很大变化,原本不值俩钱的房子可以成爲“救命稻草”;“忧”是,房价暴涨带来的是,物价惊人。

“买东西觉得贵了,自己每月却挣着很少的钱,以前生活没担负,如今反而繁重了。”不过,老胡觉得这是好事,以后不用担忧家里的孩子四处乱跑。但他也以爲,雄县展开起来,需求一个漫出息程,时间是多久,不清楚。

但是,就在这波房价势头正热时,雄县采取了紧急措施。原定于10点末尾的雄县房地产开发商、中介紧急会议直到10点49才末尾。列席会议的雄县有关部门均在现场表态,开发、售楼两块需求土地证和售楼证,雄县公安局则称,将对不执行禁令的人员采取“措施”。

容城、安新也均召休会议,制止炒房行爲,展开土地违法树立的管理。

理论上,从上午9点末尾,多家售楼处就被执法人员贴上封条,不允许房产销售。小芳边喝水边聊到,“这一规则早在数月前就已通知,突然来了一群人看房,我们也不知怎样应对。”


虽然外地已制止房产买卖行爲,义务人员也解释的很明白,但很多人仍在售楼处周围活动,不肯离去,试图经过私下买卖,从其它渠道买到房子。“可以有些中介,会选择卖一些二手房,但这如今是违法行爲,万一出现成果也没人会爲房主承担责任,不受维护。”小芳表示。

傍晚,有些没有买到房的人选择分开,记者又回到小涛所在的餐馆歇脚,这会儿来吃饭的人清楚少了很多。小涛虽然是外地人,却没能住上楼。闲暇时间,投资家网问他会不会选择买楼时,他说,买不起。

4月3日,雄安新区设立后的第二天。仍会看到陆续从四面八方赶来的车辆,来交往往。

家住北京的孙女士和冤家一同过来游玩并对买房一事持观望态度。她向投资家网表示,这里自然环境不错,假设房价适合可以会选择买一套,但如今的价钱不能承受。

“假设你要问我们想不想买房,当然想,但如今算是观望吧,只能这回答,这边的配套设备还不完全,这种价钱很不明智啊。”孙女士坦言。

经过两天的观察,向孙女士这样带着理性态度赶来雄县的人仍是少数。很大一部分人似乎并没有选择坚持,绝不能错过这“千载难逢的好机遇”。

4月4日,有消息称,雄安新区多名房产中介被公安人员追逐并控制,3人被送至警车带走,雄县警方已带走了一些乘机炒房的人。当日上午却有一批警务人员在定点执勤。

可以是清明假期最后一天的缘故,很多来买房的人因绝望而选择分开。

记者向小涛告别,感谢他这几天的协助。这时,他反而嘟囔起来,好似“春天过了,冬天来临”,但他似乎习气了往常客少的日子,就当是这几天给餐厅发了个大红包。

根据高德地图监测数据显示,雄安新区设立后,关注度一夜暴增。相较去年同期的历史交通大数据,整个雄安新区出行关注热度增涨了1223%。

在组成新区的三个县中,雄县的关注热度增长最多,抵达了1807%,安新县以1254%的增长紧随其后,容城县的出行关注热度相比之下增长最少,但也抵达了519%。

雄安新区被关注力度之强,远不只是数据上的表现。

4月4日下午,国度开发投资公司召开党组扩展会议。

国投公司党组书记王会生强调指出,雄安新区中心是爲了深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展开作出的一项严重决策部署。

打造北京非首都功用疏解集中承载地,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用,探求人口经济密集地域优化开发新方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展开新引擎。

同时会议做了两项决议。第一,引导社会资本投资于新区树立;第二,创新投资方式,推进基金和直投联动,谋划城市管廊、大安康、智慧城市等高端新兴产业。

城市管廊、大安康、智慧城市等基础性、公特性的科技将是国投公司聚焦的重点。

此前,该公司已参与京津冀科技效果转化创业投资基金的设立,正牵头发起设立京津冀产业协同展开投资基金,首期规模10亿元。

可以预见的是,假设资天分快速进入雄安新区必将带动河北地域创业创新步伐加速。

4月5日,酝酿许久的股市也迎来热浪。

雄安新区概念股团体迸发,全体涨幅接近10%。在开盘集合竞价阶段,就有多只新区概念股巨量封停。截至当日收盘,京津冀三地共有78只个股涨停。新区规划细节尚未披露,概念股却已被资本市场狂热追逐。4月6日,雄安新区概念股继续大幅高开,但市场资金趋向理性。

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就雄安新区答新华社记者问时表示,划树立雄安新区,有利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用,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共同构成北京新的两翼;有利于加快补齐区域展开短板,提升河北经济社会展开质量和水平,培育构成新的区域增长极;有利于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关于探求人口经济密集地域优化开发新方式,打造全国创新驱动展开新引擎,加快构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具有严重理想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对河北来说,规划树立雄安新区,也构成了河北的两翼,一翼是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爲契机,推进张北地域树立,另一翼是雄安新区,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的展开,这将有力地提升河北的产业层次、创新才干、公共效力水平,推进河北省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展开、跨越提升的新路。

雄安不同于普通意义上的新区,其定位首先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用集中承载地,有效吸引北京人口和非首都功用疏解转移。雄安是体制机制创新的高地和高端高新产业集聚地,不是大搞房地产开发,更不是炒房淘金的地方。

截至发稿前,记者又和小涛通了次电话,讯问5、6两日雄县外地的情况。“外省市的人少了,但是河北省其它地方过来的人多了,婚姻登记能重新料理了,餐馆生意普通了。”

宏伟蓝图不能一挥而就,被各方关心的雄安新区显然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除了房价、股市、树立、婚姻……面对这个北方最大的塑料基地,还有两个成果最令本地人担忧,一个是污染,一个是失业。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