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18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2016上市银行年报 个人住房贷款增长明显

发布时间: 2017-04-11 11:18:1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据悉,上周一份有关中国四大银行收益的分析报告说,2016年底,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树立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的员工数量共添加了17824人,这至少是自2011年以来初次出现这一现象。招致这一现象的部分缘由是,中国的银行正在试图对其约300万名网点员工中止扩大。

2016年,上市银行持续优化信贷构造,积极效劳严重战略和重点工程,加鼎力度压降产能过剩行业信贷投放。此外,上市银行纷繁强调,满足自住型购房需求,坚决落实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微观调控政策,开辟消费信贷空间,效劳供应侧构造性变革

随着年报的披露,上市银行2016年信贷构造愈发明晰。年报显示,除了与国度战略相关的严重项目、重点工程以及小微“三农”等范畴存款继续增长外,2016年上市银行还助力消费转型晋级,团体住房存款也有分明增长。

信贷投向“有保有控”

“一带一路”建立以及京津冀协同开展、长江经济带等严重战略相关项目和工程不断是银行业的重点业务。年报显示,2016年,工商银行积极效劳严重战略和重点工程,项目存款累计投放9466亿元,同比多放1298亿元;建立银行支持国度严重战略施行,截至2016年末,根底设备范畴存款余额达2.90万亿元,同比增长6.96%;农业银行2016年新增严重项目存款3598亿元,同比多增1212亿元;中国银行2016年京津冀重点地域新增信贷投放增幅达11%。

“国度严重战略和重点项目事关经济转型和构造调整方向,加大金融特别是银行信贷支持具有重要意义。”民生银行首席研讨员温彬表示,银行要确保有足够的信贷额度予以投放,并要在评审机制和流程方面提升效率,及时满足项目需求。此外,还应鼓舞政策性银行与商业银行相结合、间接融资与直接融资相结合,更好地发扬金融支持作用。

围绕供应侧构造性变革,效劳实体经济,上市银行注重做好信贷“加减法”,在着力支持小微“三农”等范畴外,还调整紧缩了产能严重过剩行业授信。

年报显示,工商银行创新推行线下专业化运营与线上规范化运营相结合的小微金融效劳形式,2016年小微企业存款添加1508亿元,成爲国际首家小微存款余额超越2万亿元的商业银行;截至2016年末,建立银行小微企业存款余额1.44万亿元,涉农存款余额1.69万亿元;农业银行强化“双创”和小微企业金融效劳,2016年小微企业存款添加1154亿元,“三农”金融效劳获得新成效,全年涉农存款新增2172亿元,同比多增118亿元;浦发银行支持绿色产业等开展,截至2016年末,绿色信贷余额1738.12亿元。

与此同时,上市银行也在压降产能过剩行业信贷投放。截至2016年末,建立银行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造船5个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存款余额较上年增加49.86亿元;中国银行严控产能过剩行业信贷,存款余额占比同比下降0.13个百分点;农业银行煤炭、钢铁等行业存款余额也有所下降。温彬说,银行可在对产能过剩行业授信总量控制的同时,优化信贷投向,关于有技术、市场和信誉,但暂时困难的企业可按市场化准绳债转股,关于面临淘汰的“僵尸企业”则要坚决加入。

关于往年的信贷投放,工商银行行长谷澍表示,往年经济逐步回暖,公司存款需求比2016年会更旺盛。在提供金融效劳和支持方面,除了信贷,工商银行更注重对资产管理、投资银行、金融租赁等表内外全口径融资的一致掌握。

团体住房存款增长分明

从上市银行年报看,各家银行都加大了团体住房存款投放力度。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建立银行团体住房存款余额3.59万亿元,增幅29.26%;2016年工商银行境内团体住房存款添加7170亿元,增幅达28.8%;民生银行团体住房存款疾速增长,截至2016年末,团体住房存款达2952.0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811.42亿元。

关于团体住房存款,上市银行强调满足自住型购房需求,并支持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工行在团体住房存款的发放上,比拟留意支持居民团体住房合理信贷需求,同时努力抑制各类炒房等投机性需求。”谷澍说,工行团体住房存款余额里有四分之三是满足首套房的信贷需求,2016年新增的7000多亿元团体住房存款中,在三四线城市的比例超越50%。建立银行相关担任人也表示,团体住房存款是2017年建立银行信贷投放的重要方向,但会坚持处理自住型购房的信贷需求。

温彬表示,银行需坚决落实关于房地产市场的微观调控政策。在总量上,新增团体住房存款在新增存款中占比拟上年回落至合理区间;在构造上,持续加大对刚性购房需求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要严厉信贷审查,防备操作风险。

关于往年团体住房存款增长趋向,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讨院客座研讨员董希淼说,数据显示,2016年新增存款中有约45%爲团体住房存款,到往年2月末这一占比已回落至32.51%。往年团体住房存款增速将回归正常,但还会坚持一定幅度的增长。

顺应居民消费扩展晋级趋向,上市银行消费存款也疾速提升。比方,截至2016年末,建立银行信誉卡存款和团体消费存款余额爲5170.40亿元,同比增长16.01%;浦发银行信誉卡累计发卡2758.31万张,流通卡数1687.59万张,同比增长46.00%;民生银行批发存款余额爲8891.69亿元。其中,消费存款(含住房存款)和信誉卡透支占比辨别爲39.89%和23.32%。

“在驱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中,消费奉献占比逐渐进步,我国消费金融迎来疾速开展时期。随着团体住房存款增速回落,各上市银行往年将把消费信贷作爲新的业务增长点。”董希淼说,上市银行可借助大数据手腕,爲客户提供精准、批量的消费金融效劳;同时,还可加大与电商、大型超市等平台的协作,推进消费信贷业务的安康疾速增长。

温彬也以为,消费信贷有宏大开展空间。他说,上市银行一方面应从客户需求动身,针对额度、期限、还款方式等设计产品,提供更多便当的消费信贷产品;另一方面深化与内部场景协作,完成金融效劳与消费场景的无机交融。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