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45群(2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武汉出台“黄金20条”鼓励市民下乡租房

发布时间: 2017-04-11 11:02: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今后武汉城区市民下乡,租赁乡村闲置农房自住或开展休闲农业,还能取得奖励资金支持。

记者从武汉市农委得悉,武汉市近日出台《关于展开“市民下乡、村民进城”活动放慢新乡村建立的支持措施(暂行)》,鼓舞充沛应用乡村闲暇农房,以租赁、协作方式创业创意、休闲养老养生,添加乡村个人经济组织和农民财富性支出。其中包括20条详细支持政策,被称爲“黄金20条”。

武汉市明白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准绳,展开“市民下乡、村民进城”活动,鼓舞能人、企业家、知识分子、城镇居民四类人下乡。但闲置农房用于租赁,需经过武汉市农交所等平台,完成合规性前置审查、挂牌请求、信息发布、成交签约等流程。

武汉市农委主任谭本忠引见,受乡村人口市民化、农民外出务工经商、乡村人口自然增加、管理不到位等要素影响,武汉乡村呈现越来越多的闲置农房。初步伐查,全市1902个行政村中,临时闲暇农房约11.6万套,占农房总数的15 .8%。在38个村湾调查发现,闲置农房有出租志愿的农户,占调查总数比例达78.2%。

“黄金20条”明白,对经乡村个人经济组织赞同的闲置农房出租,乡村宅基地运用合规性审查将在3个任务日内完成;以租赁、协作方式应用乡村闲暇农房开展农家乐、协议期在三年以上,最高可取得5万元的奖补资金;租赁乡村闲暇农房组建乡村休闲游协作得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武汉市委相关担任人表示,武汉展开“市民下乡、村民进城”活动,中心是合理应用现有的闲置农房资源,因而将采取系列配套措施防止大拆大建和违章建立,以“市民称心、村民快乐”爲规范,带动城市资金人才流向乡村,推进城乡平衡开展。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