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07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2017年公务员涨工资调整:首次调整公务员工资

发布时间: 2017-04-11 10:13:5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7年公务员涨工资调整变革:初次调整公务员工资。我国停止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和工资调整,这也是我国公务员工资9年未涨后,初次调整公务员工资。

日前理解到,至多有北京、湖南、内蒙古、福建、河北、山西6个省份曾经完成了公务员工资调整。

这6个省份的调整方案都已明白:公务员职务工资规范由现行的每月510元至5250元辨别进步到每月585元至7835元;

级别工资,各级别规范由现行的每月810元至6135元辨别进步到每月1020元至6496元。

人社部相关司室任务人员向新京报记者泄漏,这一规范是全国一致规则的。

人社部和财政部下发了《关于调零件关任务人员根本工资规范的施行方案》的文件,各地依据实践状况依照方案的要求落实。

人社部相关专家通知新京报记者,依据这些年对全国各地公务员工资的调查,县级以下公务员的工资程度的确比拟低;

而在大城市,基层公务员的工资程度也有较大提升的空间。

北京市海淀区某街道办事处人事部门通知记者,该单位包括科员四处级指导干部在内,此次工资调整的均匀涨幅在600元到800元左右。

记者理解到,往年我国调整公务员工资的根本准绳一方面要进步根本工资占比,另一方面要解冻津补助贴工资增长。

生活性补贴和任务性津贴是我国公务员工资福利制度中明白的两类津补助贴。

小张是北京市海淀区某街道办的科员,从毕业到任务曾经6 年了。

去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并轨上调了工资100 元左右。

这一次,他的根本工资(级别工资和职务工资)从10 月的1066元和600 元涨到了1315元和715 元,下跌了364元,不过扣除生活性补贴和任务性津贴下调的165元,他的工资下跌了199 元。

“这一次北京市一项调幅比拟大的补贴是通讯工具补贴,从原来的30 元涨到了300 元。”小张通知记者,实践到手的工资从10 月的4200 多块涨到了11 月的将近5000元,下跌了约700 元。

在谈到公务员工资调整成绩时,人社部原副部长何宪在往年两会时就表示,由于临时以来工资的正常增长机制还没有树立起来,在相当多的年份,工资增长靠的是津补助贴。

这很不合理。“我们以为根本工资应该占到60%至70%比拟适宜。”

公务员涨工资调整变革方案出炉

公务员涨工资调整变革方案出炉的确要完善工资制度

人力资源社会保证部副部长胡晓义谈及公务员工资变革方案时表示,配合这次养老保险制度变革,的确要完善工资制度。

一是公务员根本工资的调整,

二是事业单位任务人员根本工资的调整,三是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的调整,这些文件曾经发到各单位。

谈及公务员工资调整成绩,胡晓义表示,国务院办公厅曾经转发了三个施行方案,一是公务员根本工资的调整,二是事业单位任务人员根本工资的调整,三是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的调整。

这个文件曾经发到各单位。

胡晓义强调:“各单位应依照国办印发的文件执行,不能以网上传的文件爲准。

此外,有观念以为,用财政的钱交纳职业年金会形成制度上新的不公道。

对此,胡晓义回应称,在这次的《国务院养老保险制度变革的决议》中有几个重要的政策,除了根本养老保险制度要改动形式、改动待遇确定机制、待遇调零件制,在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方面也作出了重要的变革举措--树立职业年金。

这是从两个角度思索的,一方面从上世纪90年代,国务院决议变革职工养老保险制度开端就提出了树立多层次的养老保险体系的方向。

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包括了根本养老保险、补充养老保险、团体储蓄性养老保险。

胡晓义指出,在理论中,企业补充的养老保险以企业年金的方式正在开展,企业年金如今有2200多万职工参与,积聚了7400多亿资金,应该说还有很大的开展空间,但就制度而言这是起步。

这次变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假如只是改根本的制度还是不完好的,所以这次统筹思索了根本制度变革和多层次体系建立,这样就把职业年金的设计引入到变革内容中。

胡晓义表示,说离职业年金的供款渠道,公务员的供款渠道只要财政,没有其他渠道。

所以要树立这个制度,这是独一的供款渠道,不允许机关自筹自支搞小金库。

至于说到制度公道的成绩,成绩的本质在于如何引导企业年金更快的开展,使更多的企业职工可以不但有根本养老保险保证,而且有补充养老保险的补充保证,这样有利于整个社会公道。

依据党地方、国务院同意的《公务员工资制度变革方案》,制定本施行方法。

一、施行范围

本施行方法的施行范围爲,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和经同意参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单位中,2006年7月1日在册正式任务人员。

二、职级工资制的施行

列入施行范围的单位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任务人员实行职级工资制。

(一)套改工资的方法。

职务工资。

公务员按现任职务执行相应的职务工资规范。

级别工资。

公务员的级别和级别工资层次,按现任职务、任职年限和套改年限确定。

现任职务,是指按干部管理权限由任免机关正式任命的职务。

任职年限,是指从正式任命现任职务当年起计算的年限。

(二)正常提升工资的方法

1、提升职务添加工资

公务员提升职务后,从提升职务的次月起执行新任职务的职务工资和相应的级别工资。

原级别低于新任职务对应别的,提升到新任职务的别;原级别在新任职务对应级别以内的,提升一个级别。

级别工资逐级就近就高套入提升后级别对应的工资规范。

2、按年度考核后果提升级别添加工资

从2006年7月1日起,公务员年度考核累计五年称职及以上的,从次年1月1日起在所任职务对应级别内提升一个级别,级别工资就近就高套入提升后级别对应的工资规范。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