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60群(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武汉楼市调控近期不会升级

发布时间: 2017-04-10 14:20: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期,市场屡传“武汉楼市调控晋级在路上”。昨日,武汉市房管局担任人明白表示,武汉近期一定不会出台限购等调控政策。去年下半年起,武汉四次出台政策,精准调控,力度超前,使房价逐渐回落,市场趋于感性。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往年新房供给量将达3800万平方米,新增约三成,超越去年340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下一步将持续整治市场,重点打击中介机构发布虚伪房源信息、哄抬房价等违规行爲。往年以来,已有77家房企、中介被查处。

四次调控力度曾经很大

往年3月以来,近40个城市发布了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这其中,既有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也有杭州、厦门、青岛、天津等二线城市,还有局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县市。

武汉没有跟进,底气何在?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担任人向楚天都市报记者表示,全国多个城市陆续晋级楼市调控政策,是由于北上广深等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继续量价齐涨,因而新政次要针对的是二手房市场。

反观武汉,2016年下半年市场呈现过热苗头,该市四次出台调控政策,调控力度不时加码,使市场趋于感性,房价逐渐回落。更重要的一点是,武汉市的政策一开端就将二手房归入调控范围,使得市场全体颠簸安康。

往年1至3月,武汉市新建住房销售面积460.66万平方米、4.51万套,同比辨别增加33.94%、32.54%。从均价看,去年11月至往年3月,与2016年10月相比逐月下降。从指数看,去年12月,新建住房价钱指数环比下降0.3%,在70个大中城市中并列第66位。往年以来,价钱指数环比持续稳步回落。

武汉市房管局担任人表示,该市楼市微观调控政策成效明显,将持续严厉执行已出台的调控措施,并亲密关注市场走势和其他城市政策施行状况,精准施策。同时,做好预警预告和政策储藏,进一步促进市场颠簸安康开展。

新房供给量添加约三成

据统计,往年1至3月,武汉市新建住房成交量同比去年有较大下降,这既与调控政策持续深化起效有关,也与新房供给量增加有关。不少市民反映,武汉市尤其是中心城区,想购置新房并不容易,一个楼盘入市往往遭到千余人争抢认购。

对此,武汉市房管局表示,既要做好微观调控,也要抓好市场管理。该局市场处担任人泄漏,将加大土地供给,落实已供给土地的开工、完工要求,不时加大住房供给。全年,武汉市将供地1.5万亩,同比增长超越25%;规划修建面积25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以上。

商品房方面,往年上半年,武汉商品房供给面积可达1700万平方米,全年供给面积3800万平方米,比去年添加约三成。这一数据也将超越2016年全年340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

武汉市房管局担任人表示,往年市场供给将全体充足,供求偏紧的场面将失掉无效缓解。

重点整治违规中介机构

记者留意到,近期调控政策晋级的同时,全国各大城市都在出狠招整治房地产市场。现实上,去年9月开端,武汉就在全国率先展开专项整治举动,严打守法违规行爲。武汉市房管局担任人表示,专项整治仍将继续。

去年9月起,武汉市展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举动,整个举动历时4个半月,共反省商品房项目375个,中介门店605家,查处违规行爲158起,对95家企业下达《整改告诉书》,对5家开发企业和30家中介机构实行了行政处分。往年以来,武汉市房管局共对77家违规房企、中介机构停止了查处。

武汉市房管局表示,将会同人行武汉分行、发改、工商、国税、地税、通讯等部门,重点打击中介机构违规代理、发布虚伪房源信息、哄抬房价、“价外价”、假造证明躲避限购限贷政策等。开发企业未获得预售答应证提早收钱、发布虚伪房源信息和广告、不密码标价、捆绑销售等将受罚。

往年3月28日,本报报道了武汉市局部楼盘卖房的同时,与购房者签署平装修合同。对此,武汉市房管局担任人表示,已留意到市场这一意向。平装修虽然是大势所向,也是市场行爲,但该局将退职责范围内停止监管,要求开发商必需做样板间,装修规范、资料、价钱等必需公示,装修合同签署必需自愿,不得与买房行爲挂钩。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