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52群(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湖北枣阳市三年办不下来的土地证

发布时间: 2017-03-30 09:03:3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湖北省枣阳市书香苑是一个商品房和还建房共存的小区,这个小区有件怪事——同一个小区外面,商品房早早就能操持土地证,但还建房的业主们,苦苦等了3年,土地证却还是办不上去。

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想办法处置这一成果。

枣阳市书香苑小区还建户罗徒弟:“我在3楼住,我是拆迁户,土地证不给我办。我四楼的邻居,他是买房的,不是拆迁户,他的房产证,土地证办到手了。”

枣阳市书香苑小区的还建户罗徒弟通知记者,2007年,枣阳市施行旧城改造,他家拆迁,按政策,原地还建。2014年,小区就开端办土地证,到如今,小区里的商品房住户都拿到了土地证,唯独他们40多家还建户还办不了土地证。

枣阳市书香苑小区还建户罗徒弟:“拆我房子的时分,我的房产证 土地证是完全的,(如今)承诺给我们办(土地证) 不断不给我们办。”

在还建户提供的《拆迁协议》中有明白的商定:还建户的房产证、土地证由甲方,也就是枣阳市城市建立投资运营无限公司担任操持。3年过来了,爲什麼城投公司还没有实行承诺,给还建户们办土地证呢?

枣阳市城市建立投资运营无限公司法律参谋顶峰:“城投公司该不该办呢? 城投公司有这个义务,商定的合同外面,应该帮助办 ,但城投公司办的前提是开发商要配合。”

枣阳市城投公司说,证办不上去,是由于开发商不配合。记者于是联络书香苑开发方的一位担任人。

枣阳市书香苑小区开发商 夏总:“土地上的争议有百把万块钱,次要的争议还是住户的补偿,目前都是我们垫付了的,那我们垫的钱一定要想方法拿回来。”

开发商方面称,他不愿提供办证手续的次要缘由是,现在协议拆迁时,拆迁户房屋面积核算有出入,招致他们前期项目本钱大大超出预算。

枣阳市书香苑小区开发商夏总:“超了三四十套,还的面积增大了,原来一户50多个平方的,40多个平方的,最初都变成了110多个平方,那就是说从套数上在超,从面积上在超。那超建是他的成绩,(也就是说这个成绩事先政府默许了是吧)那不是没有说的,政府是拆迁主体,只要他们的催促,他才干拆的下去啊。说假话,我们是找了(政府)多少次。”

正由于如此,开发商跟政府对拆迁款的数额不断存在争议。如今十年都过来了,这个账还没有算清楚吗?

枣阳市城市建立投资运营无限公司 法律参谋 顶峰:“争议太大,(有多大的争议)一两千万的争议,这能协调吗?能退让吗?疆土部门会保持吗?”

现在信誓旦旦地承诺担任爲拆迁户帮助办土地证的枣阳城投公司,如今拿出一个他们以为可行的处理方法——让拆迁户去法院告状。

枣阳市城市建立投资运营无限公司 法律参谋 顶峰:“一纸诉状就能处理成绩,要求他(还建户)起诉。你告我城投公司都可以,告开发商也行 ,然后法院判决城投公司承当代爲操持的义务。这个城投公司能做的就是协调。”


开发商不愿配合,城投公司表示没方法,记者又离开枣阳市疆土资源管理局。

枣阳市疆土资源管理局科长靳锋:“事先我记得仿佛也有人来反映过,这个事作爲疆土部门没法处理。”

书香苑小区的还建户们说,现在是冲着城投公司跟他们签了承诺办证的协议,白纸黑字,他们才二话没说,要他们拆将就拆迁。如今,想办个土地证,城投公司、开发商和疆土部门,却众口一词地推说没方法处理。这让他们很受伤。

枣阳市书香苑小区还建户罗徒弟:“找村里,村里说向上反映协调,找城建办,城建办说政府正在协调,从20 14年开端协调,协调到如今2017年了,没有一团体给我们回个话。”

分开枣阳前记者理解到,疆土局与开发商如今曾经在走法律途径,处理单方在拆迁款成绩上的争议,襄阳法制办也曾经受理了此案。

政府与开发商之间的纠纷没有处理,开发商就把还建户当作筹码,将本人与城投公司,还建户捆绑在一同,与政府展开博弈。如今,开发商、城投公司都有理有据,理屈词穷的强调本人的利益要失掉保证,可是,40多户还建户的利益又怎样失掉保证呢!

拆迁三年,承诺的还建房在哪里?

枣阳的拆迁户是在爲还建房的土地证伤神,如今武汉200多户拆迁户连还建房的影子都没有看到,2013年,武汉市洪山区南湖渔场的200多名职工的房子,被洪山区政府全体拆迁,现在拆迁方承诺两年还建,但时至昔日,应该建还建房的那个地块,还是荒草一片,没有任何建房的动态。

黄徒弟往年80岁,是武汉市南湖渔场的退休职工。2013年,他和其他200多名渔场职工接到告诉:单位的房子要拆迁,经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同意,武汉市土地整理储藏中心审批,将南湖渔场国有农用地性质改爲国有建立用地。这样,开发商就可以间接建商品房了!事先承诺,两年后原地还建,随后,南湖渔场职工在房屋腾退安顿协议上签字。

武汉市南湖渔场退休职工 黄承耀:“说的是两年还建 ,但两年基本没有还建。”

如今,快四年了,黄徒弟曾经是耄耋之年,却还是连还建房的影子都没看到!而这几年里,有十几个上年岁的职工曾经逝世!

武汉市南湖渔场退休职工刘女士:“我们如今有一个急迫的心境,就是要回家。”

记者离开武汉市南湖渔场旧址,这里被一条马路分红南北两片。北片杂草丛生,遍地都是修建渣滓,南片则是一栋栋新盖的高层商品房。黄徒弟说,两片土地原来都属于南湖渔场,一共130.96亩,南片119亩土地已建起商品房,剩下的11.96亩就是还建房用地。快四年了,还建房压根没开工!那这还建房究竟还建不建呢?

武汉市南湖渔场总经理李红胜:“区里指导开协调会,也开过很屡次,但是说个假话,略微碰到一个困难点的,区政府就把这个事情梗住了,就没有把这个症结给解开。”

李经理说,2011年,洪山区政府把南湖渔场还建项目归入东亭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当中,可是由于东亭村拆迁没有完成,因而,南湖渔场的还建也启动不了。记者辗转理解到,早在2012年,东亭村城中村改培养曾经启动,可爲什麼一晃5年了,这拆迁还没有完成呢?记者离开武汉市洪山区城中村综合改造任务指导小组办公室。

武汉市洪山区城改办任务人员:“如今不是不能强拆吗 ,还建地上总有那麼几个没有拆 ,依照规则 ,自挂牌之日起普通是两年内要拆完。”

两年内要完成的事情,一拖就是5年还完不成,洪山区城改办是怎样监管催促的呢?

武汉市洪山区城改办周科长:“真正的拆迁还建是由街道担任, 那究竟属于你们这里管 ,还是归街道管?不论是街道管也好 我们管也好 最初的落脚点都在企业下面。”

但依照武汉市相关规则,洪山区城乡统筹局城改办担任城中村、旧城改造项目安顿方案审核管理;协调疆土规划等部门做好征地拆迁安顿任务。记者找到担任东亭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武汉市洪荣房地产公司,担任人刘总说,南湖渔场还建不断没启动,一个重要缘由就是洪山区政府更改了规划,又把南湖渔场隔壁的江南小区也归入出去了!

武汉洪荣房地产公司刘总:“区政府要求我们把江南小区归入出去,我们事先没想把江南小区归入出去,所以我们就把原来做的方案全部废掉了。”

武汉洪荣房地产公司向记者出示了一份,武汉市疆土资源和规划局2012年绘制的南湖渔场地块规划图。这块地分爲南地块和北地块。而这个下面“拟扩展用地”就是江南小区!爲什麼规划说变就变?既然变卦了规划,爲什麼又不断衰败实呢?记者离开武汉市疆土资源和规划局理解状况。

武汉市疆土资源和规划局任务人员:“这个是由区外面要完成一个征地任务,他们不断没有展开这个事情。所以我们不断把这块地作爲一个拟开发用地 , 征地拆迁都是区政府主导。”

也就是说,5年来,洪山区政府不断没有完成江南小区的土地征收和拆迁,因而,作爲捆绑地块的南湖渔场还建房也就无法启动。那洪山区政府最后爲什麼不把江南小区和南湖渔场,同时归入东亭村城中村改造呢?即使后来更改了规划,爲什麼又不推进,招致南湖渔场的还建房迟迟不能开工, 记者随后离开现在主导项目改造的武汉市洪山区政府。

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齐副主任:“你如今问我后面是怎样回事,我跟你说,我真是跟你说不下去,我是(过完年)刚上任,之前详细分管这块,理解状况的副区长,去年上半年出事了,如今还在检察院。”

那麼,南湖渔场200多名职工的还建房,究竟什麼时分才干启动建立呢?

武汉市洪山区政府办公室齐副主任:“尽快启动拆迁(江南小区),尽快启动还建(南湖渔场), 我就不等东亭(村)的拆迁了 先把这块停止安顿。”

依照洪山区政府办齐副主任的说法,一旦江南小区征地、拆迁完毕,南湖渔场的还建就可以启动。四天后,记者再次离开武汉洪荣房地产公司。

武汉洪荣房地产公司刘总:“没有落实工夫,究竟我能对接哪个部门,把这个事情往前推,毕竟建立单位是我们。但是我们手上拿到的都是这个文,指导都不停的在变,也没有哪一个真正去落实,之前区政府也开过几轮协调会,就没有一个依照会议上提的要求可以抓落实。”

面对采访记者,洪山区政府办的担任人容许的很诚实,而从洪荣房地产公司担任人的回复可以看出,这南湖渔场的还建房何时能开工建立,依然是个未知数,拆迁是爲了城市开展,还建是爲了老百姓安居乐业,黄徒弟和200多名退休职工终究还要等多久,才干住进本该早已入住的还建房呢?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