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82群(22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找中介代办房屋过户 事没办成钱要不回来

发布时间: 2017-03-29 13:32:4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首府市民张女士因任务忙碌将二手房过户手续委托给一家中介公司操持,但是中介公司只在后期处置了一次手续事务。本人操持完一切手续的张女士要求中介公司退款,被中介公司回绝。

首府市民张女士因任务忙碌将二手房过户手续委托给一家中介公司操持,但是中介公司只在后期处置了一次手续事务。本人操持完一切手续的张女士要求中介公司退款,被中介公司回绝。

“爲了办过户手续,我陆续请了6次假。”昨日,张女士通知记者,2016年12月4日,她在北京南路左近买了一套二手房,由于不理解过户顺序,任务又忙,张女士委托左近的乌鲁木齐中环房地产经纪无限公司操持。

当天,张女士交付了3000元代办费以及1000元房屋评价费。之后,中介公司任务人员带着张女士离开乌鲁木齐市住房保证和房产管理局房产买卖大厅挂号排队注销。

直到往年2月份,房产局打电话催其赶忙操持业务,张女士才又急忙联络中介公司,而之前帮其协调的任务人员曾经辞职,中介公司表示给张女士再布置其别人停止对接。

3月3日,约好一同操持业务的中介公司任务人员迟到了两个才来,手续也没办成。尔后,张女士单独将前期手续操持完。“我到中介公司要求退款,对方说只能赔偿1000元的误工费。”张女士说。

昨日,记者联络到乌鲁木齐中环房地产经纪无限公司孙经理,他表示,操持二手房手续至多需求两个月,其间要跑五六次才干办上去。“这一进程中介公司会不断陪同当事人操持相关手续,直到全部操持终了。”孙经理说。

记者又联络到该公司与张女士做交接的吴助理,她表示任务人员参与了后期代办任务,所以不能退款。“虽然前期布置的任务人员迟到招致任务呈现成绩,之后我们再联络张女士,张女士曾经把手续办完了,不是我们没有约她,公司会给张女士1000元误工费补偿金。”吴助理说。

2016年12月,张女士交给中介公司3000元代办费。

□律师说法

应签署详细事项合同

新疆万和律师事务所律师郭金声:单方买卖只要收据作爲凭证,无法确定中介公司在收取费用后都做了哪些代办任务。从法律角度来讲,二手房过户手续一经完成,中介公司的义务就算完成,没有文字协议,中介公司的任务没有参照规范。建议在工夫允许的状况下,买卖单方自行去操持手续,任务人员会阐明顺序和所需证件。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