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98群(10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西安厕所革命 蕴含的不仅是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 2017-01-10 08:47: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月7日上午,市旅游局召开全市各区县、开发区旅游局长以及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王永康《致全市旅游局局长的一封信》,并就学习贯彻王永康书记的要求进行讨论,对全市推进“厕所革命”进行安排。(1月8日中国青年网)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标尺,是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体现。标识醒目、方便易找的公厕,能给人轻松;人性化配置、整洁干净的公厕,能给人舒适;美观实用、功能完备的公厕,能给人愉悦。作为世界历史名城,对公厕的革命,是对推进现代化旅游建设的又一次脱胎换骨。

俗话说“人有三急”,厕所这其中一“急”我们每天都要面对,说不定什么时候人这一急,就得去厕所报个到。然而,现实情况是作为基础设施的“厕所”,一直都不太令人关注,这就导致了城市公厕的少、脏、乱、差、偏等问题。公厕配套设施不健全,必然会降低民众的幸福感。

同理,像西安这样的帝王古都名城,基础公共设施更应该要走在旅游城市前列。要知道,对于一座旅游城市而言,旅游区的公厕更直接影响着游客参观游览、休闲娱乐的整体体验,是衡量旅游服务是否到位的重要标志,是检视一个地方文明程度的直观窗口。公共设施跟不上,必然会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绊脚石。为此,城市要文明、旅游要发展、厕所必须要革命!这一切都是环环相扣。

2016年西安市实现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1.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200亿元。从这则数据上可以看出,一方面旅游爆发式增长局面喜人,另一方面是旅游软硬件配套设施必须得跟上。要充分发挥人性化设计,譬如,性别比例、充分考虑到老年人、妇女、儿童和残障人士等特殊游客如厕要求,母婴厕所、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等应多进行创新性的改进和完善,不断加强人性化服务,这都是提升市民、游客满意度的关键。

公厕虽小,却是事关民生的大问题,也体现了城市文明程度和公共服务品质。我们不要求政府把厕所刻意打造成“豪华公厕”,但只要数量充足、干净卫生、有人管理、实用性强、公共免费让群众方便则可。当然,厕所改建之后还得注意管理维护,政府部门应该同时制定相应的厕所管理处罚办法,让使用、维护、建设、形成管理环闭。唯有如此,“厕所改建”才能收到实效,最终让广大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 zhangyu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