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63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马光远:人民币贬值 城市房价下跌正常

发布时间: 2016-10-24 09:24:17

来源: 百科百家

分类: 业界访谈


人民币正式“入篮”,却成了人民币跌落的开端。在阅历一月份以来最长的七连跌以后,人民币的汇率再次创六年来的最低,7个交易日下调的起伏达到了650点。10月1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心价报6.7157,较前一交易日增值139个基点,终于完毕了最长的连跌。

但这并不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就此稳住。

人民币参加SDR,并不是人民币价值降低的要素。但人民币正式“入蓝”,给了人民币价值降低一个十分合理的时机。人民币价值降低的底子要素是人民币汇率被高估了。这是2013年6月份,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在离任前表明美国将退出量化宽松方针后,咱们研讨以为,跟着美元走强和世界本钱加快流入美国,人民币汇率将从曾经老是被指责为轻视而转入高估,人民币会进入价值降低通道的主要要素。如今来看,有用汇率高估的局势本来依然没有彻底批改。

人民币实践有用汇率被高估,既有外因,也有内因。最主要的外因当然是美元从弱势美元方针转为强势美元方针,美元指数的上升,对错美元钱银价值降低的主要要素,这个周期本来底子没有完毕,而是刚刚打开了一扇大门。在金融危机挨近结尾以后,全球经济面对的最大的不确定不是美元会不会加息,而是美元加息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在全球经济依然没有找到新的增加点的情况下,复苏态势相对好的美国就成了本钱的避风港,世界本钱的流向从曾经流出美国开端转为流入美国,我以为,这个周期远远没有完毕,美元走强是人民币价值降低的主要外因。

从内因看,是我国经济大周期的反转。跟着我国高速增加的完毕,我国的一系列微观目标都迎来了前史大顶。格外是外贸数据,跟着进出口回落至零增加区间,曾经外汇储备单边增加的态势将不复存在。我国的外汇储备从挨近4万亿美金现已跌落至9月末 31663.80亿美元,创2011年5月以来新低。我国经济内部结构大周期的裂变,是咱们以为人民币在2013年现已见顶的最主要的理由。

假如一个国家的钱银被高估,假如在自在起浮汇率下,汇率自然会跌落。但是,关于人民币的汇率,由于咱们金融博弈才能的瘦弱,无论是高估,仍是轻视,咱们都不敢让其自在起浮。在上一年“8.11”汇改以后,包含本人在内的许多专家都呼吁对人民币价值降低不要过于干涉,由于之前人为的保持人民币的高汇率,价值降低本来是对人民币汇率的批改,在商场价值降低预期十分强烈的情况下,全部干涉做法都会被商场“理性预期”,从而和央行的干涉做法进行博弈。咱们看到的实践情况即是如此,央行越着重“人民币没有继续价值降低的根底”,越进行干涉,商场越信任人民币价值降低还没有到位。这是上一年汇率以来,人民币从趋势而言处于价值降低通道的主要要素。

关于人民币“入蓝”以后的跌落,笔者看到,一些分析人士将此归结为国庆期间英镑的大跌推进美元指数的上升,以及9月份我国外贸数据的疲弱。本来,这都是表象和短期要素,长期要素即是人民币依然被高估。人民币正式参加SDR,意味着在人民币的商场化程度上一定要有所作为,央行关于“七连跌”没有进行太多的干涉,倒不是央行不想干涉,而是央行顺势而为。9月份,为了开G20安稳人民币的汇率,央行现已花费了数百亿美元,从曩昔一年来看,关于央行要不要对人民币价值降低进行干涉,谴责颇多,最少如今来看,并不成功。

格外需求指出的是,人民币价值降低不是啥坏事。近来业界评论的“保房价,仍是保汇率”的论题彻底是一个伪出题。这个论题自身即是一个极大的误导。由于首要“保房价,仍是保汇率”不是一个两难挑选。就人民币而言,假定要保房价,就要保汇率,保汇率也能安稳房价,而不是说保了房价,就有必要丢了汇率。其次,汇率也罢,房价也罢,假如真的高了,有泡沫了,你能保得住?专家做学问,仍是要严谨一点,不要跟着炒作一个概念张口就来。就我国现在而言,即不存在保汇率的疑问,也不存在保房价的疑问。就房价自身而言,一些当地杠杆和炒作要素太大,有必要挤泡沫,防止由于房价泡沫引起系统性危险。

行文到此,定论现已十分明白:榜首,从我国经济基本面看,人民币汇率依然被高估,价值降低趋势没有完毕,恰当价值降低不是啥坏事,不要人为的去保。从人民银行现在的情绪看,在人民币价值降低疑问上现已松动。笔者坚持曾经的判别,以为人民币回到“7”年代是大概率;第二,在人民币价值降低的情况下,房价呈现调整的概率很大,一些城市的房价呈现跌落是正常的;第三,就我国经济的基本面而言,无论是人民币汇率仍是房价,短期内都不存在暴跌的根底。也许咱们会迎来一个人民币与房价都呈现“双方波动”的新的周期。

最终记住,这是一个全新的年代,不要老是通过后视镜研判将来。马克思劝诫咱们:“在前史的每一个大的转折点,知识分子老是被年代的列车甩出窗外”。我的意思,不要用曩昔的经历来判别人民币汇率和我国的房价。在2013年,咱们研判人民币会价值降低的时分,几乎没有多少人信任,由于人们习惯了人民币单边增值。

关于房价,也是相同。

责任编辑: zhouzhih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