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92群(23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武汉地铁发展历时13 首次拥有“千车”规模

武汉地铁发展历时13 首次拥有“千车”规模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08:30

来源: 武汉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昨天上午,在地铁6号线汉阳老关村车辆段,第1000辆列车身披红色绸带及横幅,被两台80吨汽车吊顺利吊装到接车线。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城轨事业部总经理李呈祥说,6号线一期工程共配置40列车,此次交付的是第23列车,一列车有6辆编组,其中第2辆正好是第1000辆列车。其余列车将在11月全部交付完毕。

回忆起武汉轨道交通第1列车抵汉的情景,武汉地铁集团建设事业总部车辆部经理朱圣瑞记忆犹新。他说,轨道交通1号线第1列车于2003年12月初,在黄浦路站交付。当时的黄浦路站与铁路有联络线,直接从联络线推上轨道。

目前,武汉地铁1号线47列车共计188辆车;2号线33列车共计198辆车;3号线29列车共计174辆车;4号线39列车共计234辆车;计划年内开通的机场线12列车全部交付完毕,共计72辆车;6号线目前已完成交付23列车,共计138辆车。武汉轨道交通目前拥有1004辆列车,首次拥有“千车”规模。

武汉地铁集团介绍,实现第一个1000辆规模,武汉地铁用了13年。第二个1000辆预计在2018年就能完成交付,这个发展速度在全国处于前列。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