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08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武汉相关部门下发通知 武汉9月1日起实行限贷

武汉9月1日起实行限贷 二套房首付提高

发布时间: 2016-09-01 08:27:36

来源: 荆楚网

分类: 本地楼市


8月31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联合下发《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关于调整武汉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武汉将于9月1日起实行限贷政策,成为近期继厦门之后又一个限贷二线城市。

《通知》中指出,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在武汉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或还有1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在武汉市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有2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继续暂停发放相应购房贷款。

《通知》执行时间为9月1日,在此之前已签订认购书且交付定金或已交付首付款,但未正式网签合同的居民家庭购房行为,如能提供认购书及定金电子进账单原件、或能提供首付款电子进账单原件,则最低首付款比例仍按原规定执行。

另,《通知》仅适用于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等7个三环内中心城区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汉南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发生的住房交易涉及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对于东西湖、蔡甸、江夏、黄陂、新洲、汉南等6个三环线外远城区的住房交易,未作限定。

武汉市民沈女士认为,此次限贷政策过于严格:“上轮限购都是两套,现在只让买一套了。”

市场人士分析,《通知》中规定“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意味着武汉中心城区二套房的认定标准为认房不认贷,提高了购买二套房的门槛,对于改善型购房者会产生一定影响,好在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提高并不多。

“如果说上一轮调控更多属于国家行为,这一轮调控则主要表现为地方行为,力度相比也大大温柔许多,只限贷不限购。”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认为。

上一轮调控,针对的是长驱直入的房价暴涨,本轮调控则基于房价在短期内的上涨。此外,前期银行房贷投放过猛、监管一定程度缺位,使得金融市场出现了首付贷等类似产品,调控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金融风险。

董登新认为,此次武汉限贷针对的主要是少量囤房的群体,对于首套房刚性需求基本不存在影响,对于真正有实力购买多套住房的人来说影响也不大。因而可以说是“有节制、有弹性、可承受”的楼市新政,对于房价的调节作用不会太大。

董登新也指出,房价高企,市场追高,根源在于市场上流动的资金太多,“找不到更好的投资渠道,所以才会涌向房地产市场。”而只有发展实体经济,社会投资之门才会真正打开。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