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87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楼市概览:一二线成交环比上涨 武汉小幅下跌

发布时间: 2016-06-29 17:26:19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一、二线成交环比上涨,北京周成交创年内最高值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264.38万㎡,环比下跌22%。成交方面,重点城市成交量持续回升,部分城市成交迎来“三连涨”,各线城市指数皆上涨。其中一线城市北京涨幅最大,接近6成,深圳则成交持续2周下滑;二线城市多数上涨,重点城市仅南京、武汉小幅下跌,天津表现抢眼,涨幅达25%;三四线城市整体涨多跌少,且跌幅均不大。

政策——合肥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投资性需求受政策影响最大

本周国土部发文强调到2020年全国建设用地将控制在4072公顷;财政部提出出租自行开发的房地产老项目,可以选择适用简易计税方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应纳税额。地方层面,深圳廉租房、公租房将于7月1日并轨,并轨后仍以货币补贴为主;合肥出台差异化信贷政策,并强调一个月内付清地款,随后,安徽省出台《关于去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用3年时间去化商品房库存2500万平方米,并强调到2018年底,全省商品住房去化周期控制在15个月以内;成都市政府发布楼市新政“51条”,提出积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有效化解房地产库存。

在全国市场处于高位盘整阶段,合肥此时出台政策组合拳无疑将抑制市场成交量上涨,给此前火热市场降温。我们认为,对于刚需客户来说,一房难求的局面难以得到根本的缓解,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说,相较于此前宽松政策,目前购房成本无疑在增加,最后,最受影响无疑是投资群体,信贷政策收紧无疑降低投资收益而增加投机风险。

【成交概览】

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285.32,环比上涨36.53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833.20,环比大涨103.59点;三线城市成交指数103.66,环比上升12.26点。

一线城市: 本周一线城市2涨2跌,其中北京涨幅较大,环比上涨61.44%,其次是广州,环比上涨16.86%;深圳跌幅较大,环比下跌21.41%,上海与上周基本持平,环比仅下跌0.32%。

二线城市: 本周19个二线城市成交面积11涨8跌,其中福州涨幅最大,环比上涨65.64%,其次是呼和浩特,环比上涨53.87%;海口跌幅最大,环比下跌26.64%,其次是南昌,环比下跌26.20%。

三四线城市:本周24个三线城市成交面积13涨11跌,其中镇江涨幅最大,环比上涨100.60%,其次是龙岩,环比上涨99.51%;肇庆跌幅最大,环比下跌43.38%,其次是廊坊,环比下跌42.38%。

责任编辑: fengj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