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46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百平违章建筑“长”楼顶 投诉一年仍屹立

发布时间: 2016-06-15 14:07:37

来源: 汉网-长江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层楼房楼顶出现加层违建,小区业主投诉近一年,却一直未见动静。昨日,记者接到爆料,硚囗区古田三路东方花城某顶楼业主,去年7月私自在楼顶加层违建百平方米,加重了房屋的承受能力,给楼下业主带来安全隐患。然而一年过去了,违建层却依然立于楼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方花城小区,看到该小区里一栋层高6楼的楼房,其中一户原本为斜坡的楼顶,加盖成方形,用于自住,且部分外立面被黑布遮盖。

古田街工委副书记肖宇翔介绍,去年5月该业主开始加盖违建时,他们就接到投诉,并在随后调查核实,当时业主同意自行拆除。但此后该业主不仅未拆除加层,且以拒不接听电话、不在武汉等多种理由拒绝见面。按照相关规定,拆违时业主必须在场,业主始终不露面,导致拆除工作不得不停摆。

硚口区执法大队拆除专班负责人林永中说,发现违建情况,他们会先与业主沟通,如果业主同意自行自拆,一般半个月内即可解决问题;如拒不拆除,相关部门将下达拆除通知书,规定强制拆除时间。业主在收到该通知书6个月内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去年5月25日下达拆除通知书至今,已近一年时间,该业主并未提起诉讼,违建也依然存在,带来的却是同楼栋业主一直担心的安全隐患问题。截至昨日发稿,记者也多次拨打该违建业主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肖宇翔表示,今年4月,他们一度与违建业主取得联系,该业主当时表示愿意自行拆除。如果仍未按时拆除,城管部门最迟将于本月底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此类斜顶加层是由违建部分与合法部分共同组成的,因此在拆除违建部分后,要帮助业主恢复合法部分原貌,且确保楼顶不会出现漏水等情况。

责任编辑: xiew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