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186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2人申请入群

武汉房产知识:用公积金买二手房的条件

发布时间: 2016-06-03 10:27:34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除了新建住宅,职工购买存量成套住房即二手房同样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有详细介绍。

首付款不低于住房总价的30%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出资购买二手房的,可申请公积金贷款。职工本人与配偶、父母(含公、婆或岳父、岳母)、子女(含媳妇、女婿)共同出资购买住房的,可共同申请一笔公积金贷款。

借款申请人的配偶、其他住房共同买受人及其配偶应当作为共同借款申请人。借款申请人和共同借款申请人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1)借款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可贷额度的共同借款申请人,在申请之日前连续按期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申请时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以下简称个人账户)处于正常缴存状态;

(2)无公积金贷款余额;

(3)首次或第二次办理公积金贷款;

(4)购买武汉市范围内的自住住房,包括普通住房、联排别墅(屋)、酒店式公寓(70年产权);

(5)购买住房的首付款不低于住房总价(包括在购房合同〈协议〉中载明并计入住房总价的阁楼价款、带装修金额)的30%;

(6)能够落实贷款担保。

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0年

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为借款申请人和参与计算可贷额度的共同借款申请人个人账户余额之和的10倍;个人账户余额之和不足1万元的,按1万元计算。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其可贷额度可上浮最多不超过3万元。

同时,公积金贷款的可贷额度还应符合下列三项要求。

根据武汉市规定,每笔二手房贷款金额按以下三项标准计算,取其中最低的值作为发放贷款的额度标准。

第一是不得高于规定的贷款最高限额50万元。

二是不得高于房龄的最高贷款比例。根据现行规定,二手房龄10年以内的,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70%;11-20年的,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60%;房龄在21-30年的,贷款最高比例不超过房屋总价的50%。房屋总价的认定以房屋评估价格、实际成交价格和交易计税价格中的最低价格为准。

第三个标准是,贷款人贷款额度不得高于按照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额度。根据规定,每个贷款人按缴存公积金金额的不同,能贷款的额度也不同,需要根据缴存金额、比例和贷款年限等具体计算出结果,贷款人可向银行咨询。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