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12群(1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武汉楼市成交量下滑 “日均千套”神话终结

武汉楼市成交量下滑 “日均千套”神话终结

发布时间: 2016-05-26 10:09:07

来源: 楚天金报

分类: 本地楼市


武汉楼市持续了两个多月的“高烧”正在退去,“日均成交千套”的神话在上周被终结。昨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上周新建住宅成交5077套,出现了今年3月以来首个低于6000套的周成交量。

据研究中心统计,今年3月以来,武汉新建住宅成交量一直居高不下,周成交量最低6257套,最高9361套,并多次刷新历史纪录,创造了史上最火的“金三银四”。

也是因为3月和4月创纪录的成交影响,武汉商品住宅库存量急剧减少。进入5月,多个片区面临无房可卖的局面,成交量也随之下滑,5月第三周(17日至24日),全市新建住宅成交量跌至5077套,环比上一周减少了1000多套。由于成交房源在三环外的比重较大,全市成交均价出现结构性下滑,降至每平方米9874元。

据分析,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品牌房企的供货量不足所致,据统计,上周保利、万科、恒大等多家品牌房企的成交量均不足100套,预计6月份这些品牌房企将加大供应量,吸引购房者。

从户型来看,上周中心城区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成交量有明显减少,尤其是12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改善型房源成交量环比下滑46.7%,90平方米以下中小户型成交量也有21.8%的减少,9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房源成交量则较为稳定,这也是市场供应的产品结构所致。

根据研究中心预测,下周将有8个项目开盘加推,但市场供应全部位于二环至三环以及三环外,户型方面涵盖范围非常广,有12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房源入市,其中不乏豪宅和别墅产品。

推荐阅读:武汉洪山区房价   武汉房价走势

责任编辑: renyur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