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00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基础知识大普及 2016年买房最应该注意的事项

发布时间: 2016-05-11 14:26:26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一、现房、期房、准现房

现房就是已经建好,可以直接入住的房子。期房就是还未领到房产证的房子又或者是还在建的房子,需要一段时间才干够领证入住。准现房是介于期房和现房之间,已经封顶离交房时间相对较近的房子。购买现房风险低,可以实地看房,而相对于期房,价格略高。

二、容积率

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地上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开发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利息在房屋中占的比例,对于购房者来说,容积率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越低,居住舒适度就越高。一般情况下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

三、绿化率

绿化率和绿地率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绿化率全称“绿化覆盖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绿化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并没有法律和法规依据。绿地率是指小区用地范围内各类绿地的总和与小区用地的比率,是法律法规中明确规定的衡量楼盘绿化状况的国家标准,绿化覆盖率一般要比绿地率高一些。一般小区的绿地率不能低于30%。

四、得房率

得房率是套内建筑面积与销售面积之比,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的简称,与套内建筑面积之和构成了一套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即销售面积。得房率越高越好,得房率高的同时公摊变小,公摊如果太小,生活舒适度会降低,电梯、楼道等面积会变小。高层公摊系数一般在0.18~0.26之间,而多层的公摊系数则在0.11~0.16之间。

五、楼间距

楼间距是指两相邻楼的外墙面距离,分为前后距和左右距。楼间距的大小,之间关系到房屋的采光、通风、隐私、防噪等,其中采光效用最为明显。小区楼与楼之间的距离越大,品质就越高,私密性就越好,采光等方面效用更好。一般情况下,多层(4-6层及以下)与多层建筑间距为6米,多层与高层(12层及以上)为9米,高层与高层之间为13米。

六、赠送面积

买房时大都会有一些面积是赠送的,赠送面积一般分两类:一为阁楼、挑高等空间面积;二是露台、飘窗等外置面积。对于开发商而言,设计这些赠送面积来吸引购房者,而对于购房者来讲,这些赠送面积造价高,要仔细核算清楚,在产权证上没有体现的赠送面积有没有被当做销售面积来计算。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