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48群(1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武汉物业费双重标准引业主质疑

发布时间: 2016-01-08 10:38:13

来源: 长江网

分类: 本地楼市


近日,市民李先生反映,说台北路银丰公寓物业费两种标准——去年10月20日小区张贴一则通知,称物业费调价:原住户每月1元/平方,外来户每月1.5元/平方。

李先生说,该小区原是单位内部住房,后来陆续有外来人员转手购入。他作为“外来户”,对于涨价后的“排外物业费”表示不满。

为此,昨天记者来到该小区。负责管理小区物业事宜的吴先生解释,银丰小区属于银丰集团的自管房,目前行使物业职能的小组,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物业公司。

吴先生说,小区于1997年建成,当初的住户均是单位员工。2007年左右,部分员工将单位住房转手卖出,陆续有外来户入住小区。目前,小区107户业主中,约有10%是外来住户。小区的管理运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包括小区管理人员的工资、小区二次供水供电的费用、小区设施的维护费用等,均需单位出资弥补。

基于上述情况,物业费才进行了调价。考虑到单位对于内部员工的福利,外来户也在享受,所以才对物业费的价格实行了两种标准。

吴先生称,对此小区已将物业费收费方案进行了公示,并逐户咨询,获得了绝大部分业主的同意签名。同时,也向社区及街道进行了报备。对此,德望社区相关负责人称,确实知晓银丰公寓的物业费调价。

昨天记者致电江岸区房管局物业科,相关工作人员称,对于自管小区物业费价格调整方案,需在街道、社区知晓的情况下,在小区内张贴公告,征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即可。

责任编辑: linquanxi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