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拼团购房212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后湖区域再度发生沉降 扎堆新盘如何应对

发布时间: 2013-09-29 15:45: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武汉市城市规划将后湖定位于“和谐生态居住新城”。然而前日,后湖地区部分幸福人家小区楼盘沉降事件的发生,再一次将后湖区域已经沉寂的话题引出水面。

开发商在扎堆频开新盘时,是否注意了楼盘基层安全并采取相关措施?带着疑惑,小编走访了后湖几个楼盘。中森华国际城、圣城阳光丽景以及幸福时代,经过走访了解到,这三个楼盘目前还未出现相关沉降信息,先各自介绍一下,然后进行对比分析。

中华森国际城

小编乘坐809,到后湖大道新荣村客运站后,下车前行200米左右,就看到了中森华国际城的营销中心了。

进了营销中心,自然是对沙盘和模型先研究一番,模型里,小编看中的是100平米的三房,不过现房销售中并没有三房出售,只有142㎡的四房,也就是他们现在主推的2号楼B户型。

小编自己是比较喜欢方正实用的户型的,这一点中森华的房子蛮对胃口。纯南北向,光线充足。大四房与大三房的区别是,四房主卧室是270度全景观景窗,次卧景观阳台,而三室的则是景观阳台,大飘窗,几种卧室设计在而今都是大受推崇的。只是小编觉得开门就看得见客厅的设计有点点瑕疵,能否增设玄关以保护户内隐私呢?



四房两卫加储藏间,虽是142㎡的,总价却足以跟其它楼盘120㎡三房媲美,现在现房只剩下十几套142㎡大房,现在优惠幅度大,总价减7万再九五折,销售人员简单估了下,折后价约为8500,142的四房总价约100多万,首付36万,月供5000左右。销售经理还告诉小编,中森华国际城公摊16.9%,还算不错。小编后来去幸福时代了解了一下,那边公摊有23%,而像汉口城市广场,公摊达到30%左右了。不过3.43的容积率就不怎么敢恭维了。

小编在进营销中心前,在附近转悠了一下,加上工作人员的介绍,发现周边配套很齐全。银行,大型购物广场,电影院,商业风情街,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超市,家电卖场等,五可到中百仓储和武商量贩,居家生活的话,还是比较方便的。不过可能由于附近有施工现场,整体感觉还是稍显凌乱。但是在问及后湖地面沉降问题时,对方没有给出任何实质性的解释,而是一味的口头表示,房子不会存在质量问题。

 



圣城阳光丽景

从中森华国际成出来后,继续乘坐809,,往前三个站,到了幸福路安居客路口下车,下车后反向前行400米左右,就到了阳光丽景的营销中心。在营销中心的正后方,就是施工现场。穿过施工现场的外围墙,圣城阳光丽景的营销中心就呈现在了小编眼前。

营销中心里,小编在一眼看到的是沙盘和交通示意图。可能是楼间距或是其他布局的问题,在空间上觉得外围的几栋小高层还比较舒服,可其它几栋高层矗立在那里,看着很是压抑,完全没有之前中森华沙盘模型给人的赏心悦目。

值得一提的就是,阳光丽景这边正推出的3号楼、4号楼和5号楼全是loft复式结构的,集自住、办公、商务多功能于一体,功能选择更具灵活性。虽然不限购不限贷,可因为是商业地产,产权是40年而非住宅的70年。



参观样板间时,小编看的很仔细。虽然是只有50多平米,但上下两层加起来,也是100多平,三室两厅两卫,楼下是客厅餐厅厨房灯生活区,开放而且时尚;楼上则是卧室书房等相对私密点的空间了,书房更是在次卧旁,学习生活协调有致。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或者是老人安享晚年来说,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投资的话,仅用一层的价格就能获得双倍空间,也是可以考虑。

 

两位工作人员带着小编参观了带装修的房子和隔壁的毛坯房,介绍时说两个房子是完全一样的,只是一个装修过,一个是毛坯房而已,但小编明显感觉不一致,就提出疑惑,可那边的一位销售指着房间外墙上挂着的告示牌说,这两个户型大小都是一样的。小编自个留了心眼,在两个房子里面走了一遭,经脚步粗略测量,两套房子,确实是存在大小上的差异,而绝非销售口中所说的带装修后视觉上的差异,于是跟销售再次求证,这时一同看房的其他人也表示大小不一致,那位销售却始终矢口否认,于是不欢而散,离开样板房回到了营销中心。

说心里话,小编看到带装修过的公寓样板间时,确实还蛮喜欢的,虽然不是多么富丽堂皇,可布置得很是精致也很温馨,可后来看过一旁的毛坯房后,出现了不愉快的小插曲。因此小编对这个楼盘的信任度不是很高,总觉得如果在这里买房会有一种被欺骗的感觉,当然这只是个人主观情绪了。

最后再来看看价格,这里loft的单层面积是51~57平的,一套价格是六七十万的样子,因为是复式楼,得房率比较高。但是算下来折后均价要11000左右,这个价格上在后湖这一带来说,应该算是比较高的了。



幸福时代

乘坐 620路(或 716路, 516路), 在后湖大是很便利的。不过小编才刚刚看过阳光丽景,就没必要这么绕回去重新走后湖大道了,就在圣城阳光丽景的对面,这是他们的项目中心,沿着项目中心的外围墙一直往前走,走过去,经过百步亭世博园入口处就是他们的营销中心了。

央企事业,品质还是值得信赖的,只是这里没有现房,小编特意问过幸福时代的工作人员,他们告知这次出售的是11、16两号楼。预计要到2015年交房,具体时间他们自己也说不上来,这却是叫人心里有点发慌了。

销售说整个房子采用框剪结构,小编看的是95平米的三房,从营销中心的模型上看来,户型十分的方正,利用率极高,典型中国人的传统中庸。看样板间时,要从营销中心出来,穿过一部分的施工现场,可能是因为施工场所太大了,几人从营销中心去那边居然花了好些时间。南北双阳台,房间通透,洗手间干湿分区,动静分明,功能性调整灵活自由。主卧带景观大阳台,厨房为北,整个厅堂光线十足。书房与客厅相对,书房间开了个大的阳光窗,布局很是合心意。餐厅与厨房相对,生活就餐,待客学习都是十分方便。另一间有100多㎡的样板间钥匙持有者已经下班,于是没看。不过小编看到样板间也是毛坯房的时候,心里还是升起了一股子失望。期房也就算了,还没能给出具体的交房时间,只知道是2015年交房,近两年时间,足以发生很多事情了。



至于周边配套,幸福时代是与圣城阳光丽景一起的,很多周边配套是共享的,周边不远处有武商量贩、中百超市等,十多家银行,医院和酒店等都在附近。在幸福时代的3个地块中,引入了日常生活所需的商业裙楼,预计年营运时间为350天。完善强大的生活配套,足以给周边业主们带来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生活的便利。从教育资源上来说,幸福时代周边学校有育才小学一分校、二分校、寄宿小学国际部,汉口铁中初中,汉口铁中总部等,现在幸福时代项目A-5、A-6地块内拟设置一个幼儿园,根据初步设计方案,招生规模约12班,360人,这个是幸福时代的业主享有优先入读权的。

至于优惠,幸福时代的可算得上是幅度最低的了,认筹期间,一万抵一万五,此外没有其他优惠,不过折后均价8800元,与其他楼盘价格相比,倒也不会显得鹤立鸡群。只是这优惠似乎显得太小气了点。

综合对比分析

从交通上来说,应该是中森华国际城最占优势,因为这三个楼盘虽然都位于后湖大道边上,可中森华里轻轨一号线最近,就在轻轨新荣村站旁。这在一定程度上,能为中森华加分不少。阳光丽景则处于后湖百步亭花园路与幸福二路交汇处,幸福时代就在阳光丽景的对面,公交516、592、716、615、717到后湖大道汉铁高中站下,(或者后湖大道百步亭花园路)下车后前行约50米就见到营销中心大门了,交通十分便利。

房子户型布局和建筑特点,看个人喜好综合买房用途,若是自家居住使用,复式楼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只是小编提醒大家,一定要多留心观察,仔细核对,免得自己的合法利益承受不白之冤。至于生活配套等,三个楼盘的周边无论生活还是商业等都比较完善,不过从教育机构的角度而言,幸福时代周边的更为完整,提供了从幼儿园到老年大学的一条龙服务。

最后看一个明面上优惠和实际上实惠的问题了。幸福时代,最低价7988元/平方米,这个看运气,不是所有人都碰得上,认筹期间一万抵五万,折后均价8800元,期房。圣城阳光丽景,51~57平米的复式现房,均价11000元。中森华国际城,目前仅剩十几套142㎡房源在售,现购房全款93折,按揭95折,说是认筹期间总价减7万,再九五折,小编就认死理,折后均价8500元/平方米,跟其他楼盘比起来,没什么优势。

至于前文提到的后湖地面沉降问题,小编在走访中了解到,整个后湖地区历史上都是湖滩,淤泥层有八九米,局部达10多米厚,这种土层承载能力非常差,导致沉降现象无法完全避免。据武汉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表示,沉降只是对底层地面有些影响,尚未影响到框架结构的房屋安全,经过几年待其稳定后再作修复即可,但后湖地区施工单位一定要采取防沉降措施。

在小编看来,房屋发生沉降即便不影响房屋安全,也肯定会给居民的生活与居住感受带来影响,小编会持续关注后湖楼盘沉降的问题,对后湖其他楼盘也将进行实地考察,给大家献上一手资料,希望能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 whlegend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